武汉市民可到市民之家办领事认证了
2018-12-03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日讯今后,武汉市民办领事认证可到市民之家办理了。近日,长江日报记者获悉,武汉市外办办事功能扩充升级,新增外国人来华公务签证、居留证及武汉市民领事认证自办业务。
  持公务签证来汉外籍人士可到市外办办理因公签证和居留手续
  近年来,武汉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入境外国人数逐年增加,相关证件颁发工作量不断加大。根据外交部授权,按照省市分工,市外办将负责武汉市辖区内(除外国驻汉领事机构及其他外国官方机构人员外)的公务签证及居留证颁发工作,服务将更有针对性。
  外国人来华公务签证包括外交签证、公务签证、礼遇签证和外国人因外交、公务事由在中国境内停留居留证件的签发管理。此前,该项业务只能在湖北省外办办理。此次办事功能升级后,持公务签证来汉的外籍人士可到市外办办理上述业务,如材料齐全可当场办妥。
  “将办事通道扩展、疏通,会更加便利国外公务人员来汉,进一步提升我市国际化水平。”市外办相关负责人称,目前,除各省级外办以外,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仅武汉、宁波、青岛、厦门、大连市外办对外开办公务签证。日前,4位外籍人士已在市外办办理了因公签证和居留手续。
  据悉,即将于德国召开的国际军体2019年第一次执委会也将商讨武汉军运会签证政策,届时,市外办将积极为来汉嘉宾和运动员等提供便捷的公务签证服务。
  武汉市民办领事认证可到市民之家办理
  市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市外办可对武汉市民领事认证办理材料直接认证,并直接送达相关领事馆,而不用像以往那样,经由省外办递交,“如同开通了武汉市民领事认证专属通道,将大大缩短办理时限,效率也更高。”目前,除部分省级外办以外, 副省级城市中包括武汉在内仅有7个市级外办可以自办领事认证业务。
  领事认证是外交或领事机构以国家名义进行文书推介和确认的活动。公民出国旅游、探亲、留学、工作、婚姻、居留、移民;涉及境外财产关系变化、司法诉讼、收养等活动;企事业单位对外贸易、境外投资等活动中需要向外国机构(包括申办出国签证)提供证明文书时,会被要求对该文书办理领事认证。通俗地讲,办理领事认证相当于为即将送往其他国家使用的文书办理“签证”。(记者宋磊 通讯员刘自强 杜圣斓)
  【编辑:朱艳琳】
  (作者:宋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