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辨别旅行社资质请关注“武汉旅游质监”微信号
2018-12-04 11:43: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4日讯(记者 汪洋)互动活动中,网民@拿铁咖啡问到:如何辨别是否正规旅行社?如果武汉居民在外省遇到强制消费如何投诉?

对此,武汉市旅游委在回复中介绍:今年8月,“武汉旅游质监”微信公号上线,在这里不仅可以查询旅行社、导游资质,还能在线投诉、查看服务警示等,让游客放心出游。

针对网友提问,市旅游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认真研究解答。长江日报记者 刘斌 摄

市旅游委表示,在微信上关注“武汉旅游质监”公众号,可以看到公号设置“微服务”“微投诉”“质监资讯”几个子栏目。如果担心遇到黑导游,游客只需在“微服务”中打开“导游查询”,就可以直接跳转到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在查询栏输入导游证编号,就能查询导游是否来自正规旅行社。查询旅行社资质就更简单了,只需在“武汉旅游质监”公众号对话栏上,输入旅行社的正式名称,就可以查询这家旅行社是否有经营许可证、许可经营范围、台湾游资质等内容。公号还设置了曝光台、典型案例、服务警示、执法动态等,可以让游客第一时间了解武汉旅游质监的最新资讯。

游客在外省遇到强制消费,可在保留相关证据的情况下,直接拨打12301投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