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武汉”国际公开课走进新西兰,一老师说明年要带学生来汉
2018-12-04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伊丽莎白·肯尼迪在"认识武汉"国际公开课上与学生分享在武汉的见闻。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4日讯 (记者潘茜) 继“认识武汉”国际公开课德国站之后,11月底第二场武汉公开课在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市的圣·托马斯中学开课。该校中文教师伊丽莎白▪肯迪尼以个人经历分享的方式,向十年级的中文课学生介绍了她眼中的武汉。

圣·托马斯中学是一所涵盖初中到高中(8-13年级)的男子中学。过去几年间,伊丽莎白曾多次带学生短暂访问武汉。2017年经当地的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推荐,伊丽莎白来到华中科技大学进修一个学期的中文。逛菜市场,游东湖,探索户部巷美食 …… 武汉之行给伊丽莎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回到新西兰后,她把武汉的所见所闻发表在新西兰最大的门户网站天维网上,并在文章中总结“中国是一个传统与现代交融的神奇地方,而武汉正是体验这一有趣反差的完美之选。”

伊丽莎白把自己去年的武汉之行经历融入到了此次课程中,并通过图片展示的方式向学生介绍了武汉的历史、文化、教育和以光谷步行街、长江灯光秀为代表的现代武汉。伊丽莎白说,学生对于课程都很感兴趣,尤其对武汉的美食、校园生活和购物充满了好奇。她透露,明年她将带领这些学生来中国开展中国文化之旅,武汉将是他们文化之旅的首站。届时他们将在华中科技大学参加各种文化活动,并体验与武汉当地家庭共度的一天。

伊丽莎白表示,通过此次课程,学生对武汉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更加期待来年的武汉之旅。“武汉对于我来说是非常亲近的地方。吸引我不断回访武汉的最重要原因是慷慨好客的武汉人。正是在武汉我结下了许多至交。不断回访也是为了巩固友谊。”伊丽莎白说,她也把这句话送给了她的学生们,“相信你们也会在武汉结识到好朋友,也会像我一样希望继续重访武汉。”

【编辑:祝洁】

(作者:潘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