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享医疗保险政策只需记住“49851”,这几个数字表达了这些意思
2018-12-04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4日讯 “工伤保险需要我自己掏钱买吗?万一受伤最高赔付多少?贫困户大病、特殊慢病门诊报销多少? 回乡办农家乐有政策补贴不?”“12•4”是国家宪法日暨法制宣传日,市人社局到结对帮扶的新洲区凤凰镇陈田村就社保、医保各项政策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宣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还请村民互相告知可以参加开展免费就业技能培训,年后还可去“春风行动”招聘会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陈田村今年入选首批武汉历史文化名村评选,有村民陈先生现场咨询,如果要办农家乐,有没有什么政策扶持?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答复,当地农村居民开办农家乐,政府将《湖北省农家乐星级划分与评定》中,按二星级2万元、三星级3万元、四星级4万元、五星级5万元的标准进行奖补,创办小微企业还可以获得20万元免息贷款支持。

针对贫困户特别关心的医疗保险政策,医保中心工作人员耐心告知,只要记住“49851”就可以了。“4”就是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四位一体”医疗保障体制。“9”是指农村贫困人口住院医疗费用个人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0%左右。“8”指农村贫困人口住院后特殊慢性病门诊医疗费用个人实际报销比例(包括自费部分)达80%。“5”是“四位一体结算后”农村贫困人口年度个人实际负担医疗费用控制在3500元以内。“1”是指农村贫困人口区内就医可以一站式结算了,患者只需要支付个人负担的比例,其他费用由以前的个人垫付,改为医疗机构先垫付了。普法现场,不少农民工还咨询了如何求职避免黑中介,如何维权拿到合理报酬等。(记者 章鸽 通讯员 金睿 实习生 关莹)

【编辑:叶子】

(作者:章鸽 关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