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园能否免费或低价开放?市民普遍赞同
2018-12-04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4日讯(记者杨荣峰)4日,长江日报报道《园博园能否免费或低价开放》的新闻后,引起极大反响和市民的热烈讨论。不少网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http://liuyan.cjn.cn/)留言,希望园博园能够免费开放,或者兼顾投资和运营成本,降价开放。很多网民认为园博园免费或者低价开放是武汉国际大都市的一种姿态。

一直以来,不断有市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认为园博园60元的门票有点贵,入园门槛有点高,在武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背景下,园博园免费开放更能彰显武汉魅力。

网民“杜微波”说,上个月刚去玩时,买4张门票花了240元,感觉太贵了。很好的一个景点,希望票价早日降下来,能免费开放当然更好。

网民“我心如雷”说,作为投资,考虑成本收取门票可以理解,但从为民考虑造福百姓来说,应该免票,或者适当时候特殊节日免票,平时低价票。

大部分网民理解为收回投资和持续运营而收费的初衷,但从城市名片绿化园地普惠于民的角度讲,园博园应该免费或低价开放,对于低价开放的价格,市民也各抒己见,记者统计,网民普遍建议门票价格在20元左右为宜。还有不少市民出谋划策,为园博园免费或低价开放后的投资回收和持续运营方式提出各种各样的建议。

网民“Billows”认为,免门票,园内像东湖那样多弄点消费驿站,免票后,将园博园和汉口里直接打通,游客在园内游完后可以直接去汉口里消费,一举两得。人气火了,以其它的商业消费带动收入的增长,

网民“ww”认为,园内可以开一些咖啡馆、茶馆、画廊等增加收入。

还有网民建议武汉园博园可以参照“西湖模式”, 将一块看似很诱人的门票收入还利于民,降低游客的旅游成本,使更多的人愿意来武汉旅游。不仅市民得到实惠,更好地享受到了公共资源,也让城市的旅游形象和旅游收入更上一层楼。

【编辑:祝洁】

(作者:杨荣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