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机器人来普法,答题后还撒娇卖萌求点赞
2018-12-04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市民们围着机器人“小法”咨询法律问题 通讯员李袆洁提供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4日讯4日上午,从武汉到宜昌东的D5853次动车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宪法知识竞赛在乘务员与乘客间热情互动。同一时间,武汉市江汉区菱角湖公园市民们在健步走中收集法律知识印章争夺“学法达人”,武汉市法院、江岸区法院普法抖音视频正在线收获流量。在这个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武汉市民们在各类丰富有趣的普法活动中增强法治理念。
  “宪法进高铁 法治护路行”暨湖北省 2018 年“ 12·4 ”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期间,全省省管135个四等及以上火车站,武冈、武咸、武孝、武石、汉宜等省内5条城际以及客专线上的79对省管内运行高铁动车组将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宪法宣传视频,车站贵宾室和动车车厢摆放宪法单行本和宪法宣传折页。铁路法治宣传小分队还将在高铁动车组上与旅客互动,开展宪法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现在开庭!”在武汉江夏区某建筑项目现场,一场真实的庭审被区法院“搬”到了工地。该案是一起劳动合同纠纷案,涉及包工头拖欠建筑工人薪酬,现场百余位建筑工人最关心如何依法维权。对此,江夏区民二庭法官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看了这场工地庭审,原来法律就在身边,以后咱也不能当法盲。”工友们纷纷说道。
  在开发区(汉南区)活动现场,宪法知识小常识有奖问答掀起活动小高潮,吸引近百位群众围观抢答。此外别具特色的“车都一心字大学生普法团",现场向群众普及宪法知识,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律师组团为群众提供法律帮助,受益群众1000余人次。
  在洪山区维佳体验城广场,白白胖胖的机器人“小法”被市民们围着,争相提问,“小法小法,老板拖欠我工资怎么办?”、“月利四分算不算高利贷?”这些问题一个也没有难倒小机器人,在一一作答后还不忘撒娇道:“要记得给我点赞哦”,萌得大家开怀大笑。
  “法正民安,写得好!”在硚口区,法治书画表演在挥毫泼墨间,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现场还将法治书画作品赠予市民。
  在汉阳区,武汉大学副教授黄明涛结合宪法,做依法行政相关原理的精彩讲座,现场解答依法行政过程中的困惑。
  在武昌区廉政公园法治文化园,300余名市民正热烈抢答宪法问答。“我国宪法是哪一年实施的?”“我知道!1982年!”市民小郭忙举手答道,小郭说,通过问答活动,大家学到了不少法律小知识,有意思也实用。(记者舒翔宇 万勤 谭在龙 贾雪梅 通讯员庞中秋 宋胜锋 张咪 杨睿 李袆洁 周蜜 郭俊峰 李文明 王启卫 夏伟 张娟 刘炎 许丽慧 熊平 实习生王静文)
  【编辑:符樱】
  (作者:舒翔宇 万勤 谭在龙 贾雪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