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打破13项纪录
2018-12-05 13:28: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5日讯12月1-4日,第十八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暨第三十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游泳项目选拔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本次赛事吸引了包括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61所高校,共计86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参赛。


  比赛现场 通讯员周强 摄
  本次比赛设有22个竞赛项目,分为甲组(普通组)和乙组(专业组)。在第一天的比赛中,来自北京大学的李彭卓尔预赛和决赛两次打破全国大学生50米自由泳纪录(甲组),并以23.28秒的成绩获得该项赛事冠军。李彭卓尔是高校完全自己培养的学生运动员,没有任何专业队训练经历。


  比赛现场 通讯员周强 摄
  比赛于4日下午4时50分结束,共17人次打破13项全国大学生游泳纪录。最终,东南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获女子甲组团体前三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同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获女子乙组团体前三名;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获男子甲组团体前三名;上海交通大学、深圳大学、北京体育大学获男子乙组团体前三名。
  本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游泳分会、同济大学执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承办。(记者黄琪 通讯员谢小琴 周强)
  【编辑:付豪】
  (作者:黄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