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启“寒冬送温暖”:全天候搜救流浪乞讨人员
2018-12-05 17:50:00 来源: 徐锦博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5日讯(通讯员刘路 记者徐锦博)长江日报记者获悉,6日,武汉市救助管理站正式启动“寒冬送温暖”活动,救助站工作人员将走上街头,全天候搜救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遇困人员可寻求救助。
  “每天派出8台救助专用车,30余名工作人员带着棉衣、棉被、食物等物品,集中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武汉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林小群介绍,今年的“寒冬送温暖”救助活动,把中心城区临时遇困的群众也纳入街头救助范围,逐步由单一救助向全领域的救助拓展,活动将持续到明年3月左右。
  据了解,救助站内受助人员活动室的空调等取暖设备,以及年老体弱人员空调房间均已全部开放,愿意接受救助回救助站的,可获得临时食宿、返乡车票、护送返乡、医疗救治等救助服务;不愿接受救助的,救助站将提供必要的食物饮品、棉衣棉被等救助服务。
  市民若发现需要救助的流浪人员,可拨打24小时求助热线027-82328163,对于中心城区的遇困人员,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将在1小时内到达现场实施救助。
  【编辑:符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