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尚未出世就患上肿瘤,孕妈妈险些引产,幸亏遇到他
2018-12-05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5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简杰)尚未出生的宝宝查出肺囊腺瘤,准妈妈一度想要放弃,超声科医生凭借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精神,密切为其监测护航。5日,健康女婴已诞生。
  27岁的潘女士家住黄陂,今年5月发现怀孕。正当她沉浸在迎接新生命的幸福中时,7月份的一次产检,给了她当头一棒:胎儿先天畸形,患有先天性肺囊腺瘤。
  “宝宝还没出生就查出肿瘤,还能不能要?”潘女士带着这个疑问四处咨询,有医生委婉地劝她,“趁着年轻还可以再怀孕,犯不上冒险”。然而,潘女士就是狠不下心来,她怀着最后的希望,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超声影像科,“如果这次医生也不建议留孩子,我就死心了”。
  当天,为她做产检的是该院超声影像科刘建新副主任医师,刚刚晋升“奶爸”的他非常理解潘女士的心情。尽管诊断结果与其他医院一致,但面对潘女士不断的焦急询问,刘建新始终没有提出“引产”的方案。
  “胎儿情况没有你想的那么严重,回去安心休息,1—2周来做一次产检,我全程帮你监测。”见潘女士一脸疑惑,刘建新耐心解释,“胎儿肺囊腺瘤是一种良性的胎儿肺部肿瘤,如果肿瘤体积与胎儿头围比不超过1.6,没有引起胎儿心脏移位或胎儿水肿,就说明胎儿发育情况比较稳定。一直保持下去,宝宝就可以健康生长到足月分娩,出生后再行胸腔微创手术切除肺部病灶,可以彻底治愈”。
  听完解释,潘女士终于一展愁眉,心里有了底。临走前,刘建新特地留下了自己的微信和电话,叮嘱潘女士有任何情况随时可以联系自己。此后几个月,潘女士坚持每1—2周找刘建新检查,令人欣慰的是胎儿发育的情况一直比较理想。
  昨天,正在忙碌的刘建新收到喜讯,潘女士顺利诞下一个女婴,宝宝非常健康。潘女士的母亲还特意给刘建新送来了喜糖表达谢意,坦言若没有他的鼓励和专业精神,这么健康可爱的宝宝可能就被放弃了。
  【编辑:刘思】
  (作者:武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