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仁路小学有支家校护安保畅队,百多位家长义务参与
2018-12-05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5日讯(记者陈晓彤 通讯员张德卿) 12月5日早上7点30分,正是出行早高峰。在京汉大道和崇仁路的交叉路口,十多个穿着荧黄背心、戴着红色小帽的身影正来回奔忙。他们有的在引导车辆停车,有的小心接应着从车上下来的学生,虽然道路狭窄、车辆众多,但在他们的指挥下秩序井然。
  这些“小红帽”是崇仁路小学的家长志愿者。10月底,“警校家”护安保畅工作在崇仁路小学开展,保障同学们走好“上学最后100米”。崇仁路小学在全校招募了100多家长志愿者,和学校教师志愿者一同成立了家校护安保畅队,负责每天早上和交警一起维护校门口的交通秩序。
  家长周先生介绍,崇仁路小学地处硚口区中心老城区,学校周边没有规划停车位,每到早高峰时段,开车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们总是很匆忙地把车随意停靠在路边,然后护送孩子进学校。不仅会因为违章停车收到罚单,更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让家长们很苦恼。
  “自从开展‘警校家’活动以来,现在离学校五十米的地方就有醒目的前方划线靠边停车指示,每个停车线旁都站着穿戴整齐的老师和志愿者家长。他们和交警一起指示车辆停车,还会将下车的学生送进校门口,我们开车的家长可以即停即走,方便多了。”
  崇仁路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全校每个年级都组建了一支家长志愿者队伍,一共有一百多人。他们在上岗前都接受了专业培训,并每周排好值班表,无论刮风下雨准时“到岗”。“家长们的热情积极超出我们预期,拥有这么多有爱心、有责任心、有担当的家长,我们很骄傲。”
  最近气温骤降,家长志愿者们仍然坚持每天“站岗”。一个多月下来,志愿者和孩子们之间越来越有默契,原本拥堵的路口如今畅通无阻。“听到孩子们说的一声声谢谢,就感觉很满足了。”家长志愿者唐女士表示,能让孩子们上学多一份安全,她觉得特别值得。“今后,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
  【编辑:祝洁】
  (作者:陈晓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