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457人参与无偿献血获“入户加分”,最高的一次获10分
2018-12-06 16:0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6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张智)6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血液中心获悉,经过两个月的报名审核工作,全市共有457位无偿献血志愿者获得积分入户加分,其中最高的一次性获得10分。
  根据《武汉市积分入户管理办法(试行)》《武汉市居住证服务与管理暂行办法》,今年10月1日至31日,无偿献血志愿者可通过“武汉市积分入户信息平台”提交加分申请。1个月内,武汉血液中心收到申请467份。经过武汉市卫计委、武汉血液中心审核,457位爱心献血者符合条件,获得了相应的加分。部分一年献血次数超过5次的志愿者,一次性获得了最高10分的加分。
  据了解,从2017年10月1日开始,武汉针对外地人口全面实施积分入户政策,总积分达到规定分值的申请人,可申请办理武汉市常住户口。武汉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无偿献血作为政府认可的公益行为,被列入加分项目。参加无偿献血者每次可加两分,10分封顶。积分每年发放一次,今年为第二次发放。参与无偿献血的志愿者可于每年的10月1日关注“武汉公安”微信公众号,登录“武汉市积分入户信息平台”实名注册并提交申请即可。
  【编辑:刘思】
  (作者:刘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