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旅客摔得一身泥一脸血,新荣客运站“小红帽”温情相助送上车
2018-12-06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6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李文)6日上午8时30分,寒风冷雨中,新荣客运站售票大厅进来了两位互相搀扶、满身是泥、脸有血污的旅客,引起大厅内“小红帽”服务班班长杜思的注意,她迎了上去。


  “小红帽”为杨先生夫妇买来热腾腾的汤面
  杜思将旅客搀扶到总服务台,帮他们清理脸上的血渍。很快,“小红帽”李娜和胡敏也赶来帮忙。杜思帮旅客止住血,经由特殊旅客通道,把两人引到特殊旅客休息区歇息。两位旅客说自己身上脏,不肯在沙发上坐下。杜思安慰说:“没关系,你们坐,脏了我们来擦。”旅客这才安心坐下。这时,胡敏和李娜也把两人的行李由安检通道送到了休息区。
  这两人是夫妇,河南正阳人,先生姓杨,57岁,眼睛看不见,平时走路都靠妻子牵引。妻子由于脑梗塞导致智力下降,腿脚也不灵活。在来客运站的路上,因为避让车辆,妻子摔倒了。杨先生为了保护妻子,自己也摔得头破血流。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他们才艰难地来到新荣客运站。


  “小红帽”挽着杨先生夫妇,胡敏推着他们的行李,从绿色通道送他们上车回家
  杜思为这对夫妇开好临时身份证明,买好了9时30分去正阳的车票。得知两人从昨天晚上起就没有吃东西后,又为他们买来热腾腾的汤面。车站保洁阿姨看到两位旅客满身泥污,找来自己的棉衣棉裤给杨先生的妻子换。杜思见她手脚不灵活,动手帮她穿上。其他“小红帽”队员也送来雨衣、面包和热水。
  9时30分,前往正阳的客车来了,“小红帽”挽着杨先生夫妇,胡敏推着他们的行李,从绿色通道送他们上车回家。
  【编辑:付豪】
  (作者:胡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