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主干道上空电缆线坠落,环卫工城管队员冷雨中接力托举3小时
2018-12-06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6日讯(通讯员刘慧 王林军 黄建兵)6日清晨,冷雨蒙蒙,寒风瑟瑟,新洲区邾城街齐安大道邮政银行段,行人车辆川流不息。4名环卫工人和8名城管队员在寒风冷雨中用扫帚、竹竿,接力撑起坠落的电缆线,保障行人车辆安全通行。


  清晨5时10分许,邾城街环卫所环卫工人李金梅、汪桂兰在邾城街齐安大道邮政银行附近打扫卫生时,看到数根坠落的电缆线横亘在马路半空,坠落电缆线最低处离地面仅50厘米左右。
  该处是邾城街主干道,来往车辆很容易撞到电缆线上。“上班和送小孩上学的小车、电动车、摩托车蛮多,这么冷的天,又下雨,就算没有撞翻撞倒,碰到这么重的电缆线上,也很难受啊!”李金梅、汪桂兰两人停下手中的保洁工作,果断上前,分站马路两边,用保洁的扫把举起电缆线,让来往车辆一辆辆地从电缆线下安全通行。
  汪桂兰介绍,“当时天还没有亮,又下雨,视线很不好,来来往往的人根本看不到掉下来的电缆线,我们就在附近的垃圾站里面找来两个废弃的电动车篷,在缆线两头各挂上一个,又把路边的垃圾桶摆放在路中间,提醒来往行人车辆注意安全。“不少路过的司机发现后,向我们竖起了大拇指!”李金梅笑着说。
  雨越下越大,头上身上淋湿了,手冻僵了,她们俩就原地跳动暖身。直到早晨7时45分,环卫所督察员万方、吴莉闻讯赶来,替换下李金梅和汪桂兰,让她们去换下湿漉漉的衣服,去吃早饭。


  8时许,上班途中的新洲区城管执法队员余庆喜看到这一幕,迅速召集7名城管队员来接替环卫工人,用竹竿举起缆线,并就近找来梯子,对线缆进行简易捆扎,同时报告区城市综合管理监督指导中心,协调管线权属单位到现场处置。
  据新洲区城管委相关人员介绍,电缆线是深夜被超高货车挂断的,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电信、联通等单位赶到现场,至上午9时许,电缆线修复完毕。
  【编辑:叶子】
  (作者:刘慧 王林军 黄建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