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优保建筑大路坊整栋修缮后出租,每天床位价格不到100元
2018-12-06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6日讯(记者廖桥)老建筑将焕发出新活力。6日长江日报记者获悉,经过近一年时间的保护性修缮,武汉市二级优秀历史保护建筑大陆坊将正式开门迎接青年租户。
  6日,长江日报记者通过长租公寓品牌自如app发现,自如推出在武汉的首个整栋项目——武汉大路坊自如驿。已开放预约租住的产品类似于以往市场上的青年旅舍,每天床位价格为66元至78元。
  相关公开资料显示,大路坊位于武汉核心商圈江汉路,距离江汉路步行街仅100余米,为武汉市二级优秀历史保护建筑。
  对此,自如武汉总经理张志杰介绍,从去年12月与业主方展开合作开始,大路坊自如驿项目洽谈、修缮等工作耗时一年,在不改变主体结构、不破坏整体特色的情况下,自如对除了首层商铺的2至4层均进行了内部保护性维护、装修,解决了室内部分废弃、白蚁腐蚀等问题,现将面向青年群体以床位形式出租,包括4人间、6人间、8人间、10人间和一间特别保留的建筑师独立房间。“我们通过修缮的方式保留建筑原貌,内部形成了同时希望注入青年人的活力,让建筑继续承载生活,成为城市中最好的记录者。”
  据了解,大陆坊自如驿保留了原建筑的历史结构,尽可能呈现当年的生活风貌,而公区的配套设施也十分完善,能实现观影、展览、演出、桌游、弹唱等多样化的活动形态。在社群维护方面,通过每周及每个节日持续的特色活动,不断赋能社群,为其注入活力,无形之中也带动周边商超餐饮的消费增长,提升了物业的资产价值。
  长江日报记者查询发现,大陆坊旧楼于1934年建成,属于独有的公寓式里份类型,而且是建筑界泰斗庄俊先生的作品,其底层为商店,该建筑作为武汉优秀历史建筑保存至今。
  【编辑:付豪】
  (作者:廖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