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位国手将现场指导武汉最牛羽毛球赛,“百团大战”争霸赛8日开拍
2018-12-06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6日讯(记者余国华 实习生罗梦华)12月8日,2018武汉羽毛球“百团大战”争霸赛即将开拍。武汉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水平最牛的业余羽毛球团体赛事来了!
  本届大赛由武汉市总工会、武汉市体育局、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武汉市羽毛球协会、长江日报文旅研究院承办。参赛队伍来自武汉各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以及知名国企、民企。
  “百团大战”是武汉传统赛事,通过多年打造,已经成为经典。今年的比赛尤为火爆,有84支球队近千名选手报名,包括武汉水务集团、武汉市政建设集团、中建三局、中石化、武汉城投等一大批名企。在武汉,羽毛球爱好者以参加“百团大战”为荣,称之为“冬天里的一把火”。
  武汉是一座羽毛球之城,涌现了韩爱萍、田秉毅、高崚、杨维、王晓理、韩晶娜等众多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一年一度的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也为武汉培养了一大批会打球懂门道的内行观众;这些都是“百团大战”持续火爆的坚定基石。
  本届大赛,羽毛球馆免费提供训练场地,医疗单位免费提供医疗保障,赛事举办所需资源很多都由参赛单位主动提供。武汉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点评:群众体育群众办,众人拾柴火焰高。
  “百团大战”分为公开组和竞技组两个组别,预赛将于12 月 8-9 日分别在星羽仁众羽毛球馆、妙羽李宁羽毛球馆同时进行,决赛于12 月15日在武汉市财政学校体育馆进行。
  赛事采取羽毛球混合团体邀请赛形式,分别由男单、男双一(不限年龄)、女双、男双二(45岁及以上)、混双五盘比赛组成。预赛阶段为小组单循环比赛,获得每组第一名的队伍晋级;决赛阶段采用淘汰制,直至决出本次比赛的前三名。
  比赛期间,严伟、魏轶力、韩晶娜、陈跃坤、冯星桥、王晓理等十位国手将现场指导、点评赛事。组委会还将提供运动员赛后按摩恢复服务和球拍免费穿线服务。
  竞技组和公开组前8名队伍可获得相应的奖杯、奖牌及奖金;最终问鼎的队伍,将在冠军奖杯底座刻名,还将获得万元大奖以及李宁公司赠送的12支顶级球拍;获评“精神文明代表队”“最佳风采球员”者,也有相应的奖品。
  【编辑:符樱】
  (作者:余国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