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已有8家附属医院
2018-12-07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7日讯(记者黄琪 通讯员吕洪雁)近日,江汉大学联合9家附属医院及临床医学院成立医学教育委员会,建立有效的医教协同机制,以加快推进医学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这9家医院中,有8家均是该校的附属医院。
  近两年来,该校不断深化“医教协同”,武汉市内优质医院先后挂牌“江汉大学附属医院”,分别是武汉市第六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普爱医院、武汉市儿童医院、武汉市第五医院、黄陂区人民医院、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和江大口腔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挂牌该校的临床医学院。
  江汉大学医学教育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医学院院长舒细记表示,加大与在汉优质医院的合作,完善医教协同育人机制,是顺应新时代医疗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提升高校医学教育质量的必由之路。加强医教协同,密切大学与地方医院的合作,有利于建设一流大学与一流医学学科,有利于建设武汉国家医疗卫生服务中心,进一步提高武汉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江汉大学是省属市管大学里唯一拥有医学院的大学,其医学教育涵盖临床医学、中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学、药学、医学影像等专业,承担本科和硕士研究生的培养。一直以来立足武汉市医疗卫生事业,着力为地方培养高质量的医药人才。近年针对儿科医生和全科医生短缺的现状,在省内高校中率先开设了全科医学和儿科学专业方向,现在已招收了四届学生。
  医学教育委员会的成立将推动校院合作共建、互融发展,有助于推进医学人才标准化、规范化培养体系的建设,促进医教协同发展,为武汉市培养更多医学特色专业人才。
  【编辑:符樱】
  (作者:黄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