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初中学生可自选党员老师“一对一”辅导
2018-12-07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7日讯(记者邓小龙)“亲爱的同学,我愿意义务帮助你解决学习上的问题。课余时间,你可以通过手机或QQ与我联系。”12月6日下午,武汉市七一中学、七一华源中学90多名教师填写了包含自己详细信息的“党员先锋教师”联系卡。这些联系卡将向七一中学堤角校区的学生们公开,由他们自己选择结对教师,获得“一对一”辅导。
长江日报记者看到,“党员先锋教师”联系卡是一张手掌大小的卡纸,上面印有教师姓名、任教学科、手机号码、QQ号码等信息,以及教师们承诺为学生提供的帮助,如“提供学科知识辅导”“优化学习方法”“培养学习习惯”“解答心理困惑”等。联系卡上还印着一封承诺书,上面写着:我是一名党员教师,愿做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先锋。
“每个学生都能自由选择结对教师,学校也会根据实际需求帮学生选派。”七一中学副校长刘海峰介绍,公布联系卡是该校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党员先锋行动”的第一步,填写联系卡的都是优秀党员教师,不仅包括所有中考学科,还有音乐、美术、心理等。本月内,这些联系卡将被制成师生联系簿,向七一中学堤角校区的100多名学生发放。师生结对后,学生可根据自身需要,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的情况下向结对老师寻求单独的义务辅导。寒假期间,学生们也可与老师自由约定时间,开展一对一辅导。
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江岸区于2017年启动优质初中与发展中初中紧密型联合办学,七一中学堤角校区在堤角中学成立。目前,堤角校区设七、八年级共3个教学班,由七一中学选派的8名教师任教。“与进校之初相比,不少学生都有明显进步,但有些学困生的困难需要更加针对性地解决。”刘海峰表示,开展“党员先锋行动”,就是为了让更多优秀教师加入联合办学实践,在日常教学之外为不同学习状况的学生提供“一对一”服务,“最终目的是让更多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编辑:祝洁】
(作者:邓小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