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解放公园里千鸟齐飞,专家说它们在“抱团”觅食
2018-12-07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记者拍到的其中一部分鸟 记者明眺生 齐翔 摄 见习记者詹丽 剪辑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7日讯(记者贺方程)凄风冷雨中,成百上千只鸟齐飞,掠过树梢,掠过湖面,掠过草地……7日是大雪节气,长江日报记者在解放公园目睹了千鸟齐飞的壮观景象。
  7日中午11时半左右,长江日报记者在解放公园一号门附近的美好生活共享空间内采访时,突然听到有市民在惊呼:“哇,好多鸟!”记者透过玻璃外墙看到,成百上千只灰色的鸟,从一号门上空往八匹马雕塑旁的人工湖方向飞去,翅膀簌簌作响。它们有的落在人工湖旁的法国梧桐上,有的落在湖边的草地上,停留片刻后,又一齐飞往嘉卉广场的方向。
  有几位市民录下了众鸟齐飞的视频。长江日报记者将其中一段视频用微信发送给武汉市观鸟协会会长颜军,他仔细辨认后称,可能是在武汉过冬的丝光椋鸟或黑尾蜡嘴雀,丝光椋鸟的可能性更大,因为“翅膀上有白斑”。
  颜军介绍,冬季鸟类喜欢集群生活,便于一起寻找食物,一起躲避天敌,有点类似人类的“抱团取暖”。丝光椋鸟一般以常绿树种如樟树的果实为食。“它们时而飞起,时而落下,就是在觅食。”他说。2016年冬,他曾在东湖梨园观测到两三群丝光椋鸟,每群以两三千只计数。
  【编辑:符樱】
  (作者:贺方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