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子湖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完工,数个工业园纳入服务区域
2018-12-08 15:1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8日讯(记者黄师师 通讯员郑平)8日,南太子湖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经过联动调试,完工通水。该厂将新增15万吨/天的处理能力,尾水排放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


  扩建完工的南太子湖污水处理厂俯瞰图 武汉市水务集团供图
  南太子湖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由水务集团投资建设,为武汉市“四水共治”建设项目中的一项重要工程。
  此前,南太子湖污水处理厂的规模为20万吨/天。伴随汉阳地区经济的高速发展和人口增加,在城市供水量不断增长的同时,城市生活污水量也在不断增加,污水处理厂进入超负荷运转状态。
  此次扩建历时21个月,主要建设内容为采用曝气生物滤池工艺,新建15万吨一级A污水处理设施。
  完成扩建后,南太子湖污水处理厂总规模达到35万吨/天,总服务面积为122平方公里,除汉阳老城区及四新地区约67平方公里内的污水全收集处理外,还新增收集雷诺工业园、黄金口工业园部分地区、四台工业园区等地区污水。尾水将以国家一级A的标准排放至长江。
  项目负责人表示,南太子湖污水处理厂的扩建有利于进一步改善汉阳地区的水环境问题,为汉阳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编辑:付豪】
  (作者:黄师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