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要带医保卡,不然多交26元?武汉医保中心这样回应︱早安武汉
2018-12-09 08:41:00 来源:


  “2月1日起看病一定要带医保卡,
  医院实行了药品零差价,
  挂号的时候
  有一项收费叫药事服务费,
  不带就要多交26元。”


  这几天
  这则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里热传
  不少市民拨打长江日报热线电话
  询问此事是否属实
  12月7日
  武汉市医保中心回应说
  该消息系谣言
  大家不要轻信
  这条看似言之凿凿的谣言
  简直满是漏洞
  首先
  目前武汉医院挂号只有挂号费
  并没有所谓的“药事服务费”
  其次
  按武汉市的医保政策
  门诊挂号费并不在医保报销范围之内
  就是说
  挂号的时候带不带医保卡
  都是一个价啊
  结账和报销也不受任何影响
  另外
  最近这条在朋友圈传的信息
  也是谣言
  ↓↓↓
  “家里有退休亲人的朋友们,
  将你的退休证、身份证、医保卡
  带上到街道去登记、填两张表,
  每月有70元的补贴返到医保卡里,
  从2017年1月就开始有了,
  这补贴不会补发的,
  啥时办理啥时领。”


  武汉市医保中心介绍
  武汉市医保个人账户中的钱
  根据单位每月缴付金额的一定比例发放
  每个月固定打入个人账户
  并没有其他额外的补贴
  长江日报(微信ID:whcjrb)记者在网络一查发现
  这则谣言在全国多地出现过
  武汉市医保中心提醒
  任何涉及医保政策变化的消息
  医保中心都会在第一时间
  通过权威媒体发布
  大家拿不准的时候
  可拨打医保中心服务电话12333咨询
  你的朋友圈有类似谣言吗
  分享给朋友
  别被骗啦
  作者:记者刘璇 通讯员金睿 喻锎


  记者汪文汉 摄◇ 昨日,我国大洋调查利器,由武船集团精心打造的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艘载人潜水器支持母船——“深海一号”在武船集团总部顺利下水,该船将成为“蛟龙号”专用母船。
  ◇ 12月8日晚,北大教授林毅夫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开展讲座。讲座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年和新结构经济学。戳视频听他讲了什么。◇ 昨日上午,第七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第一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青年学者奖”颁奖典礼,首届中国经济学学者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黄群慧、贺俊、刘守英、唐宗焜、林伯强、刘畅、张杰、陈志远、刘元春9位学者的5部作品获得张培刚优秀成果奖,朝镛、樊海潮、王勇等3位青年学者获得张培刚青年学者奖。
  ◇ 与军运同行·2018年武汉市青少年击剑邀请赛,昨日在汉为锋汇击剑馆拉开帷幕,乔敏、王枫两位国际级裁判分别出任仲裁和裁判长,他们有可能参与武汉军运会的竞赛工作。


  记者李子云 摄
  ◇ 昨日,第九届中国汉口北商品交易会在武汉开幕,首届中国中部进口商品博览会同日开展,来自80余国家及地区的159个参展商携上万种进口商品首发亮相汉口北。交易会首日吸引万人到场逛展,有参展商的商品一上午就售空。
  ◇ 18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正在央视热播,不少湖北人的身影也频频在片中亮相。在改革开放的40年里,他们是先锋队、是无名英雄,也是从未止步的建设者。


  扩建完工的南太子湖污水处理厂俯瞰图 武汉市水务集团供图
  ◇ 昨日,南太子湖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完工通水,该厂将新增15万吨/天的处理能力,尾水排放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将有利于进一步改善汉阳地区的水环境问题。
  ◇ 光谷有家叫“武大巨成”的企业,每年都会给武汉大学分红,校方已从该公司获利润分红千万元。
  ◇ 最美武汉人:近日,张女士一岁左右的伢被橘子皮呛到,呼吸困难要紧急送医。暂停营运的的哥王军,放下家里的急事,立即送他们去了医院,连车费都没有收。
  ◇ 武汉长江二桥将于12月7日至12月31日进行匝道维修工程施工,相关上、下匝道将临时封闭,禁止机动车通行,详见下图↓↓↓ 这些公交线路将临时调整运营走向。


  制图:陶刚


  ◇ 不放人,必将造成严重后果。就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拘押一事,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8日紧急召见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就加方拘押华为公司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 近日,《广东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布,提出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总体近视率和体质健康状况等纳入政府绩效考核。其中拟规定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


  图/新华社◇ 在默克尔宣布放弃连任德国基民盟主席一个多月后,她的接班人终于被确定。当地时间7日,基民盟在汉堡召开全国代表大会,选举56岁的基民盟秘书长安妮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为新一任党主席。由于基民盟是德国联邦议院第一大党,新的党主席有较大概率成为德国未来总理。
  ◇ 昨晚,二广高速益阳清塘段2046km处道路结冰,多台货车失控碰撞,现场多人死伤。
  ◇ 昨日,网信稷山微信公众号发布通报,山西省稷山县一名90后新兵拒服兵役被罚款4万余元,并将其纳入履行国防义务严重失信名单,多项资格受限。
  ◇ 近日,网友上传一段——凌晨两点爸爸在火车站接闺女的视频触动了很多人。视频里,爸爸双手掐腰“拗”了一个“超神气”的造型,结果等到女儿走近喊了一声“爸”,爸爸一秒破功。不少网友评论:笑着笑着就哭了!
  ◇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尹笑声于昨日凌晨4点半去世。尹笑声是相声大师尹寿山之子,马三立的徒弟。代表作有《拴娃娃》《武坠子》《卖挂票》等。
  ◇ 当地时间8日早上7点35分,韩国高铁806号KTX刚开出5分钟,在江原道江陵市脱轨,造成14人受伤。该列车共10节车厢,事发时,4节车厢冲出轨道。


  图/新华社
  ◇ 意大利一夜店8日凌晨发生踩踏事故,目前已造成6人死亡,约120人受伤。当时,夜店内突然有人使用催泪瓦斯喷射人群,造成恐慌,发生踩踏。
  ◇ 当地时间12月6日,韩国SPOTV一主播在直播中突然流鼻血,但他意识到之后并未惊慌,而是淡定地继续播报。旁边的主播转头看到后也被吓了一跳。他的“敬业”态度引起了广泛关注。
  ◇ 当地时间8日凌晨,巴黎警方拘留了278名“黄马甲”抗议活动的参与人员。此前媒体报道称,12月8日(星期六),法国黄马甲运动打算在巴黎发起新一轮示威抗议。


  记者郭良朔 摄
  昨天,预报的中到大雪爽约了,为啥呢?
  武汉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下雪需要温度较低,还需要水汽充足。这几天气温下降较快,但从7日开始,冷高压切断了向武汉输送水汽的西南气流,没有充足的水汽,大雪无法降临,只等来了零星小雪。
  总之,中到大雪这次是不来了。11日起天气开始好转。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阴天到多云,0℃~4℃,偏北风2到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北部阴天有雨夹雪,南部阴天有小雨,2℃~4℃,偏北风2到3级。




  图/网络
  近日,有网友删好友,还提前先告知对方,谁知道先被对方删了。删好友前要不要告诉对方?网友们吵成了三派,一是说,要悄悄删才不尴尬;二是,说一下才不失礼貌;三是这个要看是怎么加上的人。你觉得呢?




  扫描二维码下载






  每天给自己一个希望,试着不为明天烦恼,不为昨天而叹息,只为今天更美好。早安!
  【编辑:祝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