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创意拍摄手法取胜!悬疑电影《网络谜踪》14日公映
2018-12-11 14: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电影《网络谜踪》海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1日讯(记者邱晨)几乎所有戏份都是对着电脑显示屏拍摄,却依旧能够吸引你坚持看完全片。如此高难度的任务,电影《网络谜踪》做到了。这部即将于12月14日登录全国各大院线的引进悬疑片,于12月10日在武商摩尔影城举行了武汉院线经理和媒体看片会,这部依靠创意拍摄手法取胜的电影,成功地将一段典型的悬疑片故事,拍出了完全不一样的新鲜感觉,令观众们倍感惊喜。
  《网络谜踪》的故事聚焦于美国北加州圣荷西的韩裔金姓一家人,讲述了父亲在女儿突然离奇失踪以后,用女儿的笔记本电脑打开社交网站,抽丝剥茧寻找爱女下落的悬疑故事。
  寻找失踪人口,是不少悬疑电影最热衷的题材之一,但《网络谜踪》却从千篇一律的同类型悬疑片中脱颖而出,靠的就是充满创意的拍摄手法。影片从头到尾都是通过电脑的屏幕摄像头呈现,情节推进与信息获取都是观众与电影主人公一起通过网页和视频,而不是实际拍摄的场景或对话——这种几乎全程通过一张电脑桌面被展现出来的电影,完全颠覆了观众传统的观影体验。
  因此,《网络谜踪》自首映亮相圣丹斯电影节,就一举斩获了“下一代观众奖”和“阿尔弗雷德·斯隆长片”两项大奖,著名影评网站“烂番茄”上的新鲜度飙至93%,被评为年度最好看的悬疑电影。而该片独特的拍摄手法,也让美国著名的《滚石》杂志评价这部电影是一个“技术奇迹”。
  不仅是拍摄手段新鲜感十足,《网络谜踪》本身构建的一波三折,不断推翻自我的故事同样也充满悬疑感,为影片也加分不少。此外,影片中父亲在网络上寻找女儿的过程,其实也是一个父亲重新认识自己和女儿关系的过程。从这点上来说,相信每个已经为父为母的观众,在观看完该片后都会对自己与子女之间的关系进行一番重新审视及反思。
  【编辑:金鑫】
  (作者:邱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