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举办的这个活动发布《武汉宣言》:推动社区参与公共空间营造
2018-12-11 18:1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1日讯(记者王谦)11日上午,由联合国人居署与武汉市政府共同主办、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承办的“2018国际(武汉)场所营造周”拉开序幕,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师生代表,以及规划设计机构代表近500人参会,探讨如何营造更优化的公共空间。
  开幕式上发布了《武汉宣言》,这是场所营造周在中国发布的第一个宣言;启动了“中国场所营造联盟”的创建,将依托网络资源,定期举办活动,推进有益实践、案例研究和社区参与创新技术的共享,使场所营造的理念经验在全国推广,实现可持续发展和新城市议程。
  联合国人居署项目司司长拉夫•图斯对武汉在城市公共空间营造的做法表示赞赏,认为武汉可以在推动场所营造的法定规划和政策创新,鼓励社区为主导的公共空间优化方面起到示范作用。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主席杜马丁表示全面支持武汉宣言的各项内容,互相分享如何建设更好的城市。美国公共空间项目机构首席执行官菲尔•麦里克说,未来城市规划应更以人为中心,社区应参与到城市规划中,此次将通过活动寻找当地合作伙伴,携手推进营造更人性的公共空间。
  【编辑:符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