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突发胸闷不适,幸有公交司机“飞车”送医
2018-12-11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1日讯“如果不是司机师傅送医及时,老人很可能发展成心梗,后果不堪设想。”11日中午,九旬老人王先生独自乘坐公交车时突然感觉心慌、胸闷,得知情况后,司机放下其他乘客,将老人紧急送医,及时救回一命。
  当天12时20分许,583路公交司机刘伦开车行至珞喻路马家庄站时,有乘客告知他,车上有位老人感觉心慌、胸闷,几欲昏倒。情况紧急,刘伦立即向公司汇报情况,请求帮忙安排车上乘客及联系医院,随后,其他乘客在公交站点下车等待下趟公交车,刘伦则火速开车前往最近的湖北六七二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
  该院急诊科得知后已开启绿色通道,十分钟后,公交车到达医院门口时,医护人员早已等候在此,将老人迅速接上移动病床。看着老人被接诊,司机才放心地离开。长江日报记者联系到刘伦,他说:“任何乘客在公交车里发生紧急情况,每位驾驶员都会尽力帮助他们。”
  医院急诊科医生刘潇介绍,经诊断,老人为突发心肌缺血,幸好司机送医及时,否则很可能发展成心梗,一旦被耽误而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就会危及生命。
  刘潇提醒,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老年人抵抗力较弱,气温突降容易引起感冒、腹泻等病症,使机体疲劳,心脏功能减低,全身血容量减少,还会影响血流速度及血液粘稠度。因此,老年人出门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有相关病史的老年人一定要按时服药,避免意外摔倒,并注意随时观察身体情况,若有不适就要及时就医。(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吴雁清 袁宝)
  【编辑:朱艳琳】
  (作者:刘晨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