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部署强化公交车行驶安全工作:干扰驾驶员开车将被严惩
2018-12-13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3日讯13日,国务院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国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议,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住建部对本行业领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武汉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并部署强化武汉市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工作。
  国务院安委办视频会议要求,各地要吸取重庆万州“10.28”公交坠江事件、兰州“11.3”重大交通事故教训,全面排查隐患,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加强源头治理,提升道路交通本质水平。要求强化公交车驾驶区域的安全防护隔离设施,保障行车安全,要在公交车内设立安全警戒线,喷涂张贴统一警示标语,安装智能视频监控、一键报警等技防设施。要落实公交车配备乘务管理人员(安全员)相关规定,逐步在跨江跨河、跨高速公路高速铁路以及经过人员密集区的重点线路公交车上配备乘务管理人员(安全员)。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公交车驾驶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大对干扰公交车正常行驶的违法犯罪行为的惩处力度。要组织开展桥梁防撞护栏排查治理,重点排查整改城市桥梁的防撞护栏、防撞垫、限界结构防撞设施、分隔设施等安全设施,强化公路桥梁防护设施,提高桥梁安全防护能力,加强对桥梁上车辆运行情况、驾驶行为的监控,确保车辆通行安全。
  会后,市安委办对武汉市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立即行动,对标对表,将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工作、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抓紧抓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章鸽 通讯员张伟 蔡宏成)
  【编辑:金鑫】
  (作者:章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