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大门刷指纹!武汉马上要再建400个这样的小区︱早安武汉
2018-12-14 09:33:00 来源: 长江日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丁香医生等


  头条
  你家小区门禁严格吗?
  摄像头有死角吗?
  电动车充电方便吗?
  今年武汉打造了
  100个智慧平安小区
  已建成的智慧平安小区
  案发率均为0
  用业主的话来说就是
  “很有安全感”
  明年还将再建设
  400个这样的小区


  黄陂天纵城小区社区警务中心
  天纵城小区,是黄陂区首个“智慧平安示范小区”,有哪些方式可保业主平安?盘龙城派出所民警司孝义为长江日报记者进行了现场演示。


  大门门禁实现三种进出方式,来访者需登记电子身份信息
  在小区门口,由于他的身份信息已提前录入管理平台,他用输入密码、打指纹、扫手机二维码等方式就能进小区,记者只能作为访客用身份证登记后,经保安授权才能进去。


  小区居民使用指纹进出楼栋
  小区内的技防设施更加全面,从天上到地下形成一个立体防护。刚进小区不远,正面就有一个智慧感应摄像头,司孝义介绍,摄像头可监控进出小区的主要通道,“我们设置了一个防范区域,万一这里发生紧急情况,比如人太多、出现堵车等,影响业主回家或消防车进入,管理平台会自动报警,提醒保安进行疏导”。


  公共区域智能行为分析预警摄像机
  右边的花坛旁设置了一台约两米高的一键报警器,上面有摄像头、警灯等,可24小时工作。司孝义按下按钮和警务室对话,说明现场有紧急情况,不到20秒,3名保安就赶到了。


  查看高空抛物监视摄像头,可取得高空抛物视频证据
  这个小区共有380多个摄像头,全方位无死角进行监控,如发生车辆擦碰、高空抛物等情况,都可通过监控回放进行还原,方便后期处理。
  小区里还设置了非机动车停车场,业主的电动车可统一停放、充电。
  你家小区是平安智慧小区吗?来评论区说说吧。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黄征 通讯员张蕾 陈张京 汪照祺 图片:长江日报记者许魏巍 摄)
  武汉
  ◇ 武汉拟出台全装修房管理新规,就进一步规范全装修住宅提出11项具体举措,样板房至少保留至约定交付日起两个月。
  ◇ 改革开放40周年来,武汉人均期望寿命从1978年的69.43岁提高到2017年的81.09岁,健康水平显著提升。
  ◇ 11日,武汉电梯2018年运行安全数据发布:停电困人、超期未检、噪音过大、故障多发、溜梯下坠等问题,都是投诉重点。


  ◇ 近日,京东发布2018年武汉消费大数据显示,武汉市的消费主要集中在用(48%)和住(25%)上,衣的投入略低。
  ◇ 近日,多名市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入冬已来,感觉路灯开得晚关得早,不太方便。武汉市路灯管理服务中心表示,路灯采用的是智能光控,实时采集光照度来决定路灯的开关时间。


  ◇ 开通“芒市—武汉”直飞航线后,武汉游客3个小时可飞抵德宏州芒市,昨日,云南德宏州带着当地少数民族歌舞,来武汉推介德宏旅游资源。


  ◇ 最美武汉人:12日晚,地铁3号线车厢内,一名醉酒者吐了一地。一时找不到工作人员,60岁的孙玉兰主动拿出卫生纸和塑料袋,将呕吐物擦拭干净。老人的平凡善举,感动了许多人。
  ◇ 12日深夜,东西湖区团结大道,一辆面包车侧翻在马路中间,4名城管队员巡查路过立即救人,队员们搬开挡住面包车的护栏,将4名伤者救出。


  ◇ 11日,武昌交警在查套牌车时,在一辆白色大众牌汽车上,发现弓弩及数百发“毒镖”,还有数只被射杀的狗。目前,司机代某已被依法拘留。
  ◇ 出租车司机刘某一边聊天,一边悄悄用脚破坏天河机场T3航站楼门前的隔离护柱,不料全被监控拍了下来,12日,刘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 27岁的胡某在汉南区一家手机店抢走两部苹果手机,警方发现胡某居无定所,每到深夜就躲到医院“蹭床”睡觉,通过蹲守布控将他一举抓获。
  ◇ 64岁的方先生热爱锻炼,11日,他和朋友比赛掰手腕,“咔嚓”一声,赢了比赛手臂却骨折了。医生提醒:老年人易患骨质疏松,要注意保护自己。
  提醒
  ◇ 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今日,武汉市地方志办、武汉市农科院将通过长江网,回答网友提问。时间:8:30~11:30,14:30~17:30,网民可进入长江网“今天我值班”板块留言。
  ◇ 12月15日起,三环线友谊大道立交、鲁磨立交匝道将进行第三阶段路面维修改造,届时该两座立交的部分匝道禁止机动车通行。
  友谊大道立交>>>
  2018年12月15日至21日,友谊大道立交CDB匝道(友谊大道杨春湖路方向往三环线高新方向)、CDC匝道(三环线高新方向往友谊大道站前路方向)、CBE匝道(三环线天兴洲大桥方向往友谊大道站前路方向)每日23:00至次日6:00禁止机动车通行。
  三环线天兴洲大桥方向往友谊大道站前路方向车辆,通过北向西右转匝道至友谊大道后在路段调头点调头往站前路方向行驶。
  友谊大道杨春湖路方向往三环线高新方向车辆,直行至友谊大道(三环线-站前路)路段调头点调头后通过东向南左转匝道上三环线往高新方向行驶。
  三环线高新方向往友谊大道站前路方向的车,通过南向西左转匝道至友谊大道后在路段调头点调头往站前路方向行驶。
  鲁磨立交>>>
  2018年12月15日至2019年1月15日,鲁磨立交CBA匝道(三环线天兴洲大桥方向往严西湖隧道、青王路方向)、CBD匝道(严西湖隧道方向往三环线天兴洲大桥方向)、CBG匝道(青王路方向往三环线天兴洲大桥方向)禁止机动车通行。
  届时,三环线天兴洲大桥方向往严西湖隧道、青王路方向的车辆,往花城大道车辆绕行武鄂高速-福银高速-花山大道-花城大道;往青王路车辆绕行欢乐大道-杨春湖路-团结大道-站前路-青王路;绕行三环线-老武黄立交,在老武黄立交调头后通过鲁磨立交前往严西湖隧道或青王路。
  严西湖隧道方向往三环线天兴洲大桥方向的车辆,绕行花山大道-福银高速-武鄂高速-三环线绕行三环线-老武黄立交,通过老武黄立交调头后往三环线天兴洲大桥方向行驶。
  青王路往三环线天兴洲大桥方向的车辆,绕行青王路-站前路-友谊大道,通过友谊大道立交上三环线。
  时事
  ◇ 昨天,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两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国被依法审查事应询表示,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和加拿大公民迈克尔涉嫌从事危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活动,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 12日,一加拿大市民来到中国驻加使馆,送来一段他砍伐的云杉木,希望以此表达他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为加政府的错误行为向中国人民致歉。
  ◇ 商务部昨日表示,中美双方团队就磋商细节保持密切沟通,进展顺利。中方欢迎美方来华开展磋商,也对赴美沟通保持开放态度。
  ◇ 据美联社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确认将在下一次英国大选(2022年)前辞职。
  ◇ 昨晚,成都申办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成功。此次盛会初步定于2021年8月8日至19日举办。
  ◇ 11日,深圳滴滴司机劫杀女乘客案一审宣判,被告人潘土金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 昨日,网曝浙江一公司在厕所内安装监控,员工长时间躲厕所玩手机被记大过,罚款200元。公司表示,厕所里没监控,照片是其他同事拍的。
  ◇ 近日,济南刘女士3岁儿子在幼儿园不慎摔倒,右侧锁骨骨折,完全恢复约需2年。刘女士要求园方免费帮照看孩子两年,幼儿园表示无法接受。


  ◇ 三年前,王强的母亲身患阿尔茨海默氏症,为让母亲安心,31岁的王强开始扮演高中时期的自己——早上6点半起床,晚上9点半下晚自习,10点半寝室熄灯睡觉,每天准点发微信汇报“高中生活”。
  ◇ 近日,福建漳州,一男子因肺部真菌感染住院治疗。经医生询问得知,原因竟是该男子每天下班回家,“臭袜子脱了先闻一闻”。肺真菌病发展非常迅速,如未及时发现,死亡率较高。
  天气


  中山公园沐浴在冬日暖阳下 记者苗剑 摄
  冷空气走了,晴天就来了。未来一周武汉市高温将重新回到10℃以上,下午在户外,感觉羽绒服已经穿不住了。14日~18日晴到多云为主,19日、20日或有小雨。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晴天到多云,-2℃~9℃,偏北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到阴天,-1℃~7℃,偏北风2到3级。
  话题
  52岁的夏阿姨无意间发现,自己的微信竟被女儿设成“消息免打扰”,夏阿姨很伤心。女儿则表示,妈妈太啰嗦,好像把什么都寄托在自己身上,微信上不停的发各种鸡汤和警示新闻。最近,女儿心里也感到内疚,准备消除这个设置。你怎么看?


  福利






  生活总是这样,不能叫人处处都满意。但我们还要热情地活下去。人活一生,值得爱的东西很多,不要因为一个不满意,就灰心。早安!
  (来源|长江日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丁香医生等)
  【编辑:符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