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戒还是那个婚戒,手却变成了“小胖手”,结果……
2018-12-14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4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简杰)女子产后身体发福,戴上婚戒后发现手指勒得红肿,无论如何都摘不下来了。13日,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内,一女子在医生和消防员的帮助下,终于将这枚戒指取下。
  秦女士今年30岁,由于怀孕时浮肿厉害,只得将婚戒取下。12月12日,她在家收拾东西时找出了这枚戒指,尽管产后身体发福,她还是情不自禁将戒指戴在了手上。
  次日一早,秦女士手指勒得厉害,却发现戒指无论如何都取不下来了。无奈,她只得拨打119请来了消防员,但消防员带着专业工具准备剪断戒指时,她却疼痛难忍。最后,众人一起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希望医生帮忙处理。
  “手指血液循环已受阻,如不及时处理,后果不堪设想。”接诊的王若石医生决定,先给秦女士打麻药缓解疼痛,然后再由消防员夹断戒指。在众人的努力下,秦女士手上的戒指终于成功取下。
  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提醒,长期佩戴过紧的戒指会影响手指血液循环,受箍的手指和皮肤容易形成环状畸形,严重者甚至出现局部坏死的情况。她提醒,出现戒指卡住的情况不可使蛮力去拔,应及早寻求专业人员和医护人员的帮助。
  【编辑:朱艳琳】
  (作者:武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