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现场“人气王”!
2018-12-14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评委打分中。记者何晓刚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4日讯“在这个手术领域,最大的奖我都已得光了,我打算干点别的”,如此霸气宣誓要放下手术刀、立地创业的外科医生,毫无疑问成现场“人气王”。14日,黄鹤杯·2018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决赛现场,武汉协和外科医生尚小珂在现场评委人气投票中,摘得全场最高票数,并以高分获得该次大赛第二名。
  “在这个领域我做了12000例以上手术,也是该科湖北省主任委员,心外科最大的奖我都已得光了”,尚小珂有资本如此自信,他是协和心外科的一名副主任医师,曾完成先心病介入手术万余例。他的团队自主研发的技术,专治“心中有个缺”。
  据介绍,我国至少有逾1000万的脑卒中及1亿的偏头痛患者,越来越多研究发现其中均约10-20%与卵圆孔未闭密切相关,卵圆孔未闭是目前成人中最为常见的先天性心脏异常,在正常人群中约4人中即可检出1人患有此病,“这个病多得像感冒一样”。
  “在这个方向,我们尝试了34个路径,可形成34种产品,很多人创业时会烦恼要做什么,而我们需要选择一开始不做什么”,他说,“首先得找一帮老司机”,他拉上了医院专业医生、材料学科顶尖专家和医疗器械运营人才组成团队,研制出一款新型纳米涂层无铆卵圆孔未闭封堵器用于治疗,在镍钛合金丝表面成功实现专利覆膜技术,首次于金属表面使用高分子涂层,让术后恢复更好。
  3个月前,他成立了武汉唯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有4亿患者,即使只挖掘其中部分用户市场,也很庞大”,团队预计,该技术未来市场预测可能高达千万数量级,按照每个产品单价1万来计算,市场容量可高达千亿。
  “我在日本投资时也遇到过与你们同类型的企业,有的还做到了上市,作为初创企业,你们有什么优势?”评委之一、日亚投资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日本亚洲投资株式会社投资企划负责人本江思帆毫不客气地问。
  “在该器械研制时,我们可做任何形态的产品,且在后期能无创缝合。”协和医生自信地回答。评委频频点头,最后,本江思帆给出了90分高分,而曾投资爱奇艺、蔚来汽的顺为资本合伙人赖晓凌更是给出了93分的全场最高分。(记者李佳 通讯员李铮 梁晓红)
  【编辑:金鑫】
  (作者:李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