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公交安全文明服务公约,用心用情当好武汉市民“专职司机”
2018-12-15 09: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12月15日讯公交是没有围墙的企业,公交的运营服务牵动着千家万户,也直接代表了城市形象与文明。14日,武汉公交集团负责人表示,喜迎军运会,武汉公交人一定是自觉责任担当,不断优化城市公交供给,不断升级再造惠民服务,“用心打造靓丽出彩的城市公交运营和服务,展示出武汉公交人的精气神,展示出公交作为城市文明窗口的风采,助力城市更文明、更有爱、更温暖。”
  推行公交安全文明服务公约。“仪表要端庄,工装整齐,大方得体,不随意着装,杜绝‘邋遢哥’;进站要规范,依次低速,二次停靠,不越站甩客,杜绝‘甩客哥’;待客要友爱,言轻语顺,态度和蔼,不生冷硬顶,杜绝‘冷面哥’;服务要崇善,扶弱帮困,日行一善,不善小不为,杜绝‘漠视哥’;车厢要文明,环境洁美,倡导‘三禁’(禁烟、禁食、禁危险品),不脏车上线,杜绝‘慵散哥’……”这是武汉公交三公司日前推出的《公交职业驾驶员安全文明服务公约》的部分内容。
  《公约》共340字,是公交三公司70条公交线路组织司机以班组为单位,以“为了更好地服务乘客,我该怎么做?”为主题的大讨论基础之上提炼而成。全力引导武汉公交1.6万公交司机用心用情当好市民、乘客的“专职司机”,不断优化公交运营服务,目前《公约》正在武汉公交不断深入推广。
  “党员示范岗”引领优质服务。日前,包括“中国好人”李福斌在内,武汉公交共有276名个人和集体被授牌“党员示范岗”。这批“党员示范岗”是通过公司基层党支部推荐,经民主测评、历时3个月的文明礼仪、安全运营等考核后选拔出来的,是群众公认、实绩突出先进典型。“党员示范岗”将带头践行《公约》,当好安全行车的“示范员”、文明服务的“领跑员”。
  武汉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积极响应“迎军运、讲文明、树新风”号召,武汉公交将以“党员示范岗”活动为“加速器”,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党员一盏灯,一个岗位一份奉献”的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不断优化和提升公交服务质量。
  全面启动文明礼仪培训。从服务意识与技巧,到自身服务形象塑造与修养;从服务沟通与投诉处理,到优质服务细节与心理……日前,武汉公交已完成对公司113名礼仪“内训师”的封闭培训。礼仪“内训师”现在都已回到各自所在的单位,他们将手把手传授文明礼仪给身边的同事,持续“传帮带”中带动一群人、带动一个班组、影响一个团队。
  武汉公交的驾乘人员、站台和车船等工作人员的文明服务礼仪专项培训,一直会持续到明年。此外,武汉公交的旅游车(船)线路、BRT、有轨电车等工作人员,已陆续启动开展“双语”(汉语、英语)服务,并逐步推广到武汉公交其他的车(船)线路等。 (记者王刚 通讯员倪望明 苏丹丹 实习生李慧紫 李慧)
  【编辑:符樱】
  (作者:王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