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两年内将编修出版约80部乡镇街道志
2018-12-16 19:58: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6日讯(记者郝琦)14日,市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入驻单位市地方志办、市农科院通过长江网“今天我值班”板块,回答网民提问。
  网民:个人认为社会时代变化越快,历史学家越需要,尤其是科技史工业史的研究,像广埠屯电子一条街就可以编个志了。我觉得编志也可以让社会力量参与,现在科技变化太快,学科融合很多,我们需要各行业的人士参与编志。同时建议,让武汉的大学生多读读武汉的历史,很有意义。
  市地方志办:历史就是以古鉴今,地方志的作用也强调存史、资政、育人,像广埠屯这样的在改革开放中涌现的一批有划时代意义的事物或事件,应该有专志记载。
  2015年,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出版了《武汉东湖高新区志》,对科技一条街有较详细的记载;洪山区也出版了一些类似《关山记忆》这样的区域性书籍,有一定的存史价值。现在,武汉市正紧锣密鼓地开展乡镇街道志的编修,预计2020年前后可以出版80部左右,将会是武汉一次地情大普查。
  大学生读史非常有必要,特别是对地方史,武汉市正在开展的《认识武汉》系列讲座已经进入武汉地区各大高校,将会对大学生了解武汉、认识武汉、热爱武汉起到很好的作用。
  市统计局、市档案局等单位 本周在线与网民互动
  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入驻单位“在线轮值”活动继续,17日起,市统计局、市档案局等单位将集中在线值班,通过长江网与网民交流互动。网民可对应时间上线咨询提问。
  互动时间为当天的8:30—11:30,14:30—17:30。网民也可提前进入长江网“今天我值班”板块提问。
  本周在线轮值表
  17日 市统计局、市档案局
  18日 市外办、市委市政府接待办
  19日 市民宗委、市网信办
  20日 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市民之家)、市审计局
  21日 市台办、市侨联
  【编辑:刘思】
  (作者:郝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