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捡手机上交公司,外籍专家托朋友上门致谢
2018-12-16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6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黄煌)一位在汉的外籍专家准备回国,临行前却将手机遗失在出租车上,幸得驾驶员及时发现上交公司,顺利归还给外籍乘客在汉朋友。12月14日,罗女士代表外籍朋友取回手机时,向华昌出租车公司转达外籍朋友对华昌的哥的称赞。
  12日下午3时许,王进文在三阳路接到一位外籍乘客去天河机场。乘客在机场下车后,他又载上另一名乘客,这位乘客刚上车就说要充电,王进文才发现充电口下侧缝里有一部iphoneX手机。
  为联系失主,王进文尝试打开手机,却发现手机设有密码。“那位外国乘客应该已经上飞机,我就想只能将手机先送回公司,再看如何联系上失主。”当将车上乘客送到目的地后,王进文放空车辆第一时间将手机交给公司。
  公司工作人员将手机妥善保管,等候失主的电话,可直到13日下午,工作人员才接到外籍乘客朋友罗女士打来的寻物电话。
  罗女士介绍,外籍乘客是一位加拿大文化专家,是专门来汉参加文化周交流会。“朋友的手机中存储着大量通讯录,还有许多照片和珍贵资料,他刚到达加拿大就第一时间联系我帮忙寻找手机。”罗女士说。
  外籍乘客将当时留存的车票发给罗女士,罗小姐这才联系上华昌出租车公司。外籍乘客得知手机当天就已经交还到公司,正等候失主前去认领时,他激动地说:“你们帮了我一个大忙!武汉的的哥好样的!”并叮嘱罗女士一定好好感谢的哥王进文。
  华昌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王进文是华昌公司520爱心车队的一名成员,一直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多次得到乘客来电表扬,每次王进文得到乘客表扬,都谦虚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编辑:刘思】
  (作者:付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