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必须得吃满一周吗?19日上午,听药学专家聊“药事”
2018-12-17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7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高琛琛)女孩婷婷身上长囊肿,医生开了抗生素,吃了4天就见效,妈妈担心吃多抗生素对健康有碍,就给婷婷停了药。谁知没多久,婷婷妈妈看到网络文章称,抗生素要吃满一周才能停药,否则消炎不彻底,炎症容易复发,药吃吃停停更容易产生耐药性。婷婷妈妈很担心。
  养育儿童过程中,少不了要和各种药物、保健食品打交道。哪些能吃、哪些慎吃?哪些不能长期吃、哪些不能同时吃?好妈妈们经常感到困惑。本周三(12月19日)上午10点半至11点半,“好妈手册”(微信公号:whhaomama)特邀武汉儿童医院主任药师徐华,到“好妈”粉丝群的线上“微门诊”坐诊,帮妈妈们解答“药事”。
  徐华是武汉儿童医院资深药学专家,从事儿科医院药学工作30余年,特别关注临床用药安全、有效、经济,注重药品质量安全及临床合理用药的管理。担任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湖北省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常委、湖北省医院管理协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武汉市药学会常务理事、武汉市中医药学会副主任委员等。
  参加“微门诊”方式:扫描文尾二维码,添加“好妈团队小助手”微信,由小助手邀请入群。或加入“好妈”亲子QQ群:680053094(做个好妈妈)。


  【编辑:金鑫】
  (作者:王春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