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京剧俱乐部获得首届中国湖北戏迷文化节优秀票房称号
2018-12-17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首届中国湖北戏迷文化节暨2018湖北广播戏曲票友大赛现场。图片由戏迷节提供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7日讯(记者万旭明)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园博园汉口里可谓群英荟萃、戏歌飞扬,来自全省各个剧种的22家票房在此轮番登场,最终于17日决出赛果,其中长江日报京剧俱乐部获得优秀票房称号。
  首届中国湖北戏迷文化节暨2018湖北广播戏曲票友大赛于6日拉开帷幕,省内多家票房的戏迷票友们在线上线下亮身段、展唱腔。22家票房、票友会、戏迷会于15日、16日在汉口里大戏台同场竞艺,200多位票友献唱了京剧《文昭关》《打龙袍》,汉剧《白门楼》《状元媒》,楚剧《今夜不谈冤枉事》《郭丁香》,黄梅戏《双下山》《佘太君抗婚》等62个唱段。10岁的小戏迷张博雯登台秀了武戏《巾帼风采》,武汉市汉阳区金龙票房的乐队带来了一段京剧乐队秀,众多戏迷更走上红毯来了场“红毯秀”。
  江汉区文化馆花楼汉剧社负责人王静萍告诉记者,剧社2014年成立时只有10余人参加,如今已是百人的大团,每周都会组织8场活动,剧社演出的《贵妃醉酒》还将登上有戏安徽·首届全国戏迷春晚的舞台。王静萍表示:“汉剧是武汉的本土剧种,希望剧社能为汉剧的发扬光大尽一点微薄之力。”
  本次大赛的评委由武汉汉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胡和颜 ,湖北省京剧院院国家一级演员李兰萍,武汉楚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夏青玲等担任。经过多日的评选,武汉市硚口区文化馆青年京剧团、武汉市总工会职工戏剧协会、武汉市楚剧迷协会、江汉区文化馆花楼汉剧社等10家剧社、协会获得“十佳票房”称号。长江日报京剧俱乐部等则获得“优秀票房”称号。
  【编辑:金鑫】
  (作者:万旭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