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它是这样的黄鹤楼:为英雄联盟加油,邀网红教授讲段子
2018-12-17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2017年10月,为给在武汉参加英雄联盟2017全球总决赛小组赛的中国队加油,主办方特意将黄鹤楼变成了英雄联盟的经典红蓝二色。 资料图片 记者周迪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7日讯(见习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张洁)在英雄联盟总决赛中变身红蓝色为中国队加油,邀网红教授戴建业讲段子……这样的黄鹤楼你认识吗?17日,黄鹤大讲堂走进江汉大学,让该校人文学院新闻传播系的大学生们认识了一个全新的黄鹤楼。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新媒体万花筒下黄鹤楼的AB面”。长江日报新媒体策划人郭可滢以黄鹤楼的具体事件为例,结合传播学理论,生动地分析了黄鹤楼的跨界合作和新媒体传播。在场的近百位大学生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刷新了自己对黄鹤楼的看法。
  郭可滢先问同学们对黄鹤楼的印象是什么,有人说它是巍峨壮丽的千古名楼,无数文人墨客吟咏赋诗的对象;也有人说它是拍照打卡胜地,武汉的城市地标…….她再让同学们翻一翻黄鹤楼的微信公众号,大家看到的却是黄鹤楼主楼变成英雄联盟的经典红蓝二色,为中国队加油;网红教授戴建业做客黄鹤大讲堂,一本正经讲段子;段子手画家小林在黄鹤楼举办公益画展……“通过跨界合作和创新的传播方式,大家看到了一个更加年轻、现代化的黄鹤楼,它的传统文化在新的时期反而历久弥新,让大家主动去理解和传播。”郭可滢说。


  17日下午,黄鹤大讲堂走进江汉大学,长江日报新媒体策划人郭可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关于新媒体传播的实用课程。记者胡九思 摄
  来自江汉大学2018级广告专业的鄢然表示,以前都是从人们口中听说黄鹤楼,虽然自己是湖北人,但也没有特地去游玩过。但这次讲座却让她发现黄鹤楼也有很多创新的元素,让很多年轻人甚至小朋友有兴趣去关心这些古文化。
  “黄鹤大讲堂”是黄鹤楼公园推出的一项公益项目,了解武汉是该系列活动的主题。黄鹤楼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黄鹤楼作为武汉地标,除了黄鹤楼文化本身,还以传播武汉文化、打造文化交流平台为己任,让各种优秀文化通过“黄鹤大讲堂”为更多人所分享。
  据悉,今年“黄鹤大讲堂”系列活动包括黄鹤楼文化进高校、黄鹤楼文化进中小学和名人走进黄鹤楼等。对活动感兴趣的学生或者市民可以持续关注黄鹤楼公园管理处官方微信,了解活动详情。
  【编辑:符樱】
  (作者:杨晓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