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拾柴火焰高,“为武汉羽毛球做点事,是应该的”
2018-12-18 23: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现场指导 记者肖僖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8日讯(记者余国华 实习生罗梦华)武汉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在评价刚刚结束的“百团大战”时说,群众体育群众办,众人拾柴火焰高。本次“百团大战”从筹备到正式比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其间虽然碰上了武汉初雪等极端天气,但在场馆、医疗等社会各方面的全力保障下,赛场内处处温馨,也让选手们对明年的赛事充满了期待。
  场馆温馨 有空调还有热茶
  15日早上,参加”百团大战“决赛阶段比赛的选手一走进武汉市财政学校,便被漂亮、整洁的校园环境所吸引。而比赛场馆也是高大上,不仅有观众席,还开放了空调,和外面的寒冷形成强烈反差。现场观战的财政学校学生感叹,平时学校举行的比赛,一般都不开放空调,这是“沾了‘百团大战’的光”。
  在体育馆一角,摆放着3个很大的热水瓶,还有茶叶。参赛选手们打完第一场比赛,喝杯茶,那叫一个爽!毕竟是冬天,一口热茶下肚,扭扭身体,又可以打第二场了。
  专家坐镇 医疗康复有保障
  本次“百团大战”由瑞哈比利全程提供免费医疗保障,该门诊派出了以康复专家徐勇为首的团队,为比赛保驾护航。
  3个比赛日,徐勇及其团队全程在场。15日决赛之前,税务局队队员陈岚来寻求帮助,经检测,其右肩和双腿肌肉过度紧张僵硬,徐勇马上用深层肌肉放松仪器为他进行放松,缓解肌肉紧张状态。江夏区总工会队的选手曾光,比赛前没有做好热身,赛中右肩胛骨内侧急性损伤,当即得到及时的处理。武汉CBD队选手胡燕,赛前右脚踝有旧伤,赛后徐勇用肌效贴帮她贴住腓骨长短肌,避免肌群再次受伤。
  主动请缨 设计师三易其稿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百团大战”争霸赛奖杯、奖牌的设计方武汉客绪方公司也是免费提供了帮助。他们在听说“百团大战”要设计奖杯、奖牌后,主动请缨不收费用,设计师黄跃和小伙伴们三易其稿,为的就是精益求精。
  本次“百团大战”分为预赛和决赛,分别在3个场馆举行,武汉CBD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星羽仁众球馆、妙羽李宁球馆友情赞助,免费提供了预赛场馆。星羽仁众球馆的教练、前国手冯星桥说:“为武汉羽毛球做点事,是应该的。”
  【编辑:朱艳琳】
  (作者:余国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