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团大战”的选手各个不简单
2018-12-18 23: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比赛现场 记者肖僖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8日讯 84支球队,千人参赛。15日下午,2018年武汉“百团大战”羽毛球争霸赛落幕。武汉城投集团公司队、中新源·星羽仁众队分别获得竞技组和公开组冠军。
  冠军风采:“我一个够打她们两个”
  “百团大战”争霸赛竞技组决赛,武汉市城投集团队与武汉市公交集团队的男双较量正厮杀得“水深火热”,双方却突然停下了拍子。原来在另一块场地上的女双比赛,城投集团队的杨环柳和刘羽琪战胜对手,已经帮助球队提前锁定了冠军。
  杨环柳在城投集团下属二级单位做管理工作。用她的话说,平时工作也挺忙,对于自己喜爱的羽毛球运动,更多时候只能“以赛代练”了。虽然没有专业运动员经历,但她参加过很多业余羽毛球赛,去年的全运会羽毛球赛首次设立业余组,她还代表湖北队参赛,并获得女双第6名。
  聊起“百团大战”,她的感触是水平很高,尤其年轻人特别多。“我48岁了,决赛里一个够打对面她们两个,我说的是年纪啊。”杨环柳开玩笑地说,“我的小孩跟她们差不多大。”
  为了备战本次比赛,城投集团不仅从下属各个公司抽调像杨环柳这样的羽毛球高手组队,更提前一个多月进行每周两次的集训。而在决赛当天,城投集团队无论从统一着装的整齐度还是亲友团规模,也都是参赛各队中的翘楚。这样的球队,能最终问鼎冠军并不意外。(记者陈开)
  听障奥运会羽毛球冠军感叹: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这些选手的技术水平都很高,看到他们,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站在“百团大战”决赛现场,听障奥运会羽毛球冠军得主江佳蕾感叹。
  江佳蕾两岁时检查出听力障碍。8岁时她被父亲送到业余体校学球,由于沟通上存在困难,她比正常孩子练得更苦。付出更多自然收获更大,她顺利进入了湖北省体校羽毛球班,14岁时参加了全国第六届残运会,获听力残疾组单打冠军。2012年和2013年,又先后在韩国残亚会和保加利亚听障奥运会上夺得女双金牌。
  为了备战2019年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江佳蕾正加大训练力度,这一次特意报名参加“百团大战”,以检验自己的水平。赛后她感慨:“这次参加公开组的比赛,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战术、技术特别是临场的随机应变,脑袋想得快缺氧了。”
  江佳蕾打羽毛球已经有20多年,参加过的赛事大大小小几百场,印象最深的自然是2013年在保加利亚举行的听障奥运会。她和王萌搭档夺得羽毛球女双冠军,这也是中国第一枚听障奥运会的羽毛球金牌。
  谈到明年将在天津举办的全国第十届残运会 ,江佳蕾信心满满地说:“目标当然是拿冠军啦!” (记者余国华 实习生罗梦华)
  球场上的美女学霸:努力读书,好好打球
  “漂亮!”凭借着细腻的网前小球,西马阳光俱乐部队的张娱拿到制胜一分,赢得场边一片喝彩。
  “百团大战”公开组比赛,两位美女学霸的神勇表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来自武汉大学的张娱,目前是水利水电专业大四学生,同时也是武大羽毛球队的队员。
  “大概是因为我的名字谐音是章鱼,所以选了水利水电专业吧。”张娱笑着说,“我每天的生活就是上课、打球、睡觉。”
  张娱属于综合性选手,擅长防守,在今年湖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羽毛球比赛上夺得乙组女子单打第一名。努力读书,好好打球,就是她的生活信条。
  来自雍豪源羽毛球俱乐部的王珏玺,是华中农业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大三学生,还是校羽毛球队的队长。“我小时候身体特别差,心肺功能不好,瘦得只剩皮包骨,还不长个。”这是王珏玺初学羽毛球的原因。
  王珏玺球风犀利,擅长扣杀。现在她每周都会打三四次球,“打球不仅让我的身体变好了,更成为一种减压方式,心情焦虑时打打球,整个人都会不一样”。(记者余国华 实习生罗梦华)
  【编辑:朱艳琳】
  (作者:陈开 余国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