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武汉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
2018-12-19 14:1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9日讯(记者胡雪璇) 19日上午,共青团武汉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武汉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市各行业各战线的近500名青年代表参加会议,回顾过去5年工作,谋划未来5年工作。根据议程,本次大会将选举产生共青团武汉市第十六届委员会。
  会上,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柳新代表共青团武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透露了未来五年武汉共青团工作重点。
  报告说,竭诚服务青年是共青团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坚持把青年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倾听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促进青年发展,真正形成与青年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
  强化思想引领,武汉共青团将以改革开放4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等为契机,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等主题教育2万场、覆盖青少年500万人次。同时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00”后优秀团员跟踪培养计划等,培训青年骨干3万名。
  服务发展大局,武汉共青团将积极推进青年志愿者行动和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深化“全团入志”工作,新增注册青年志愿者20万名。推进青工技能振兴计划,深化职业技能大赛、“五小”创新、导师带徒等活动,培育“青春工匠”10万名。新建青年众创空间50个,实现青年创业孵化、金融等“一站式”服务,做创业青年“不占股份的合伙人”。新增青年创业就业见习基地100个,不断优化青年创业就业政策环境。
  服务青年需求,武汉共青团将提档升级12355青少年服务台,培育专业化维权团队,持续打造“12355三行三课”服务品牌,创建“青少年维权岗”500个,聚焦青少年权益热点问题,常态化提供法律援助、心理疏导、权益维护等服务,形成前期预防、中期维权、后期帮教的“链条化维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广泛开展“真情助困进万家”“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等活动,让阳光洒满青少年的成长之路。大力发展“希望工程”“情暖童心”等青少年公益事业,募集青少年发展基金(物资)5000万元,助学助困1万人次,努力实现小康路上的青少年一个都不少。
  推进共青团改革,武汉共青团将创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开发区园区、互联网等领域团建,把团的组织拓展到经济社会最活跃的细胞上。分类制定专职、挂职、兼职团干部选拔标准,不唯年龄、不唯学历、不唯身份、不唯职级,将各领域优秀青年选拔到党的青年群众工作岗位上。新建“青少年空间”示范点300个,完善青少年基本公共服务项目清单,每年为20万人次贫困家庭青少年开展寒暑假社区托管,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
  武汉共青团还将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严格入团标准和程序,合理控制团青比例,提高团员发展质量。严把教育关,规范离队入团、超龄离团仪式教育。大力加强团干部教育、管理和考核,力争每3年对团干部轮训一遍,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祝洁】
  (作者:胡雪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