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庆阳与多家企业签协议,武汉人将在家门口买到“陇东粮仓”美食
2018-12-19 18:1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9日讯(记者张维纳)12月19日,甘肃省庆阳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介会在武汉举行,会上,中商集团、中百仓储、武商集团等16家武汉企业与庆阳企业签署购销协议,未来,武汉人将能在家门口买到更多“陇东粮仓”的美食美味。

19日,甘肃省庆阳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介会在武汉举行

庆阳市位于甘肃省东部,地处陕甘宁三省交汇处,系黄河中下游黄土高原沟壑区,素有“陇东粮仓”之称。独特的地形地貌,充足的光热条件,复杂的生态类型,决定了当地农业生产的多样性,同时,原生态的自然条件和悠久的栽培历史,让当地的苹果、黄花菜、白瓜子、小杂粮等绿色农产品享誉全国。

长江日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中商集团、中百仓储等企业与庆阳企业签署了小杂粮销售推广协议;湖北本来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署了苹果销售推广协议;武汉汉福超市有限公司等签署了庆阳农产品销售推广协议。“通过双方农特产品供需合作关系的确立,庆阳的果蔬、羊肉、杂粮等农产品将进军武汉市场,丰富武汉市民的果盘子和菜篮子。”华南果品批发市场总经理周平表示。

推介会现场还设立了庆阳民俗产品和特色农产品展区,当地的苹果、羊肉、小杂粮、黄花菜等产品吸引商家驻足了解。

这些庆阳美食将出现在武汉人餐桌

庆阳农特产有哪些特点,长江日报记者提前打探——

庆阳苹果

庆阳苹果:庆阳地处黄土高原沟壑区,土层深厚,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适宜苹果树生长,所产红富士、新红星、秦冠等苹果,个大、色艳、质脆、香甜,远销国内大中城市及东南亚、欧洲。

庆阳小杂粮

庆阳小杂粮:因当地土层深厚,植被扎根深,昼夜温差大,当地农作物更容易积累营养和糖分,庆阳产杂粮果实色泽鲜亮;同时,种植基地多位于山坡沟壑,讲求自然种植,绿色健康。

庆阳羊肉

庆阳羊肉:庆阳羊肉肉质细嫩,膻味清淡,富含各类氨基酸及磷、钙、钾等人体所必需的元素,脂肪、胆固醇含量相对较低,是当地人款待宾客的上等佳肴。

【编辑:付豪】

(作者:张维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