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分裤+短靴,露出脚脖子?小心,女白领为这常感冒发烧
2018-12-19 19:58: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9日讯入冬以来,武汉气温骤降,市民柳小姐因气温变化剧烈,经常患上感冒、发烧,虽然不是大病,却也十分头疼,医院医生多次接诊后发现,患病根源正是柳小姐露出的脚踝。

23岁的柳小姐在一家公司从事文职工作,平日十分爱美,穿着颇为时尚,最近,柳小姐常常因感冒、发烧前往市汉口医院急诊科就诊,多次接诊后,医生最终为这名老病号找到了病因,柳小姐每次就诊虽然裹着厚棉衣或羽绒服,然而,下身往往身着九分裤,搭配一双时髦的短靴,脚踝几乎次次都裸露在外。

汉口医院急诊科主任胡红平介绍,脚踝这一部位看似不起眼,但是,局部保暖不到位,很可能使机体遭受寒冷侵袭,继而造成身体抵抗力下降,病毒、细菌乘虚而入,引起感冒、发烧等症状。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长时间处于低温环境会影响到关节,阻碍血液循环,易诱发冻疮、关节疼痛等,女性也可能因气血不畅而使得痛经发作。随着年龄增长,疼痛往往可能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胡红平提醒,天寒地冻,大家更要注重保护脚踝、膝盖等关节,不让寒气入侵,尤其是爱美的年轻女性,“切勿因一时只要风度而不管温度,让自己的健康提前透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佘丹 李俊平)

【编辑:付豪】

(作者:刘晨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