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上看到儿子领奖,“改革先锋”叶聪的父母红了眼圈
2018-12-20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讯(记者王晶) 18日上午,武汉黄陂籍“深潜英雄”叶聪在北京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并获得“改革先锋”称号。消息一传开,家乡黄陂沸腾了。长江日报记者连线叶聪在无锡家中的父母时,老两口告知记者,在电视上看到儿子领奖的画面,两人“眼泪在眼圈里打转”。
  叶聪的父母今年都已 72 岁,他们长 期生活在黄陂老家。2014 年,考虑到父 母年事已高,叶聪将父母接到无锡同住, 方便平时照顾老人。
  叶聪的父亲叶大群向长江日报记者 透露,儿子获奖的消息并不是儿子亲口告 诉他们的,而是他12月16日在报纸上看到的。叶大群说,近半个月叶聪只回家过 一次,他一直在为项目研究频繁出差。上 周六下午,叶聪回家待了不到半小时,仅拿了套西装,换了身干净衣服就出门了, 根本来不及和父母聊天。
  18 日上午,老两口早早等在电视机 前,终于等到了儿子领奖的画面。回想那 一刻,叶大群内心仍难抑激动,他说:“感谢改革开放为祖国深潜事业带来了春天, 也为叶聪提供了施展才干的平台,更要感谢叶聪所在团队的共同努力。”
  叶大群说,直到2009年,自己才知道儿子从事的职业。儿子这一路走来很不容易,十多年来,看着儿子为事业付出很多,早出晚归,经常出差。“他真的很辛苦, 我很心疼他”电话中,叶聪的母亲插言说。
  到了中午时分,好消息传开,黄陂的街坊、邻居、同学、亲友大几十人纷纷发微信、打电话向身在无锡的叶大群表示祝 贺。黄陂区政府也致电向他表示祝贺,并告知他会于次日给他发正式的贺信。
  “我特别留意看到了叶聪,黄陂的骄傲!黄陂一中的骄傲!”黄陂一中的校友、当年和叶大群一起考取北航的同学齐世恩从北京发来微信。 “祝贺叶聪当选,湖北、武汉、黄陂人 的荣光。”“海鹏上九天,叶聪下五洋,前无古人!”
  “祝贺叶聪成为国家英雄!希望我 们的子孙以叶聪为榜样,努力为国家争光!”叶大群的孝感高中、黄陂一中校友发来微信祝贺。
  叶大群笑着说,甚至还有素 不相识的黄陂老乡给他的老街坊、武汉科 技大学教授石文瑛发祝贺微信,再由石教 授转发给他。 叶大群说,儿子从2016年开始研究 新项目,目前已进入关键阶段,从新闻联播中获知他们的研究取得了重大进展,他希望儿子能顺利完成研究。
  【编辑:朱艳琳】
  (作者:王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