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路公交车次少、间隔长,建和小学孩子难挤公交
2018-12-20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涌向307路公交的市民 网友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0日讯(记者孙笑天)“说是要调整发车频次,增加运力,为何一个月过去,一点动静都没有。”近日,有网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http://liuyan.cjn.cn/)留言反映,洪山区南郊路附近只有307路公交通行,该车车次少,发车间隔长,市民难等公交,多次向公交部门反映,一直说调整,却一直没动作。
  该网民介绍,他家住洪山区烽胜路,今年9月,孩子进入位于南郊路的原建和小学,现洪山区鲁巷实验小学建和分校读书,每天下午,他都要到学校接孩子,乘坐307路公交回家。
  “每天都要等上半个小时,放学时间孩子多,车上人满为患。”该网民说,学校附近只有这一趟公交车,孩子每天4时30分放学,两分钟就能到学校外的南郊路建群一路公交站,公交却一般5时才到站,等待乘车的家长和孩子众多,有时挤不上车就只能再等20多分钟。而该公交站只有一块站牌,没有站台,候车的人挤在马路上,车来车往也很危险。
  目前正值冬季,不时有风雨等恶劣天气,寒风中一个个孩子站在路边要等那么久,可怜巴巴。
  该网民说,11月下旬,他在城市留言板反映此事后,公交公司的回应非常迅速,工作人员打电话告诉他,会增加车辆,调整运力,缓解市民乘车难题。他满心期待,但眼见着一个月过去了,实际情况却没有任何改观。
  记者注意到,11月底,武汉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办公室在回复网民留言时表示:公交307路由建阳二路南郊路至柏木岭街武汉学院,配车9台,高峰车距10-12分钟,平峰车距15-20分。下一步,我们将密切关注307路客流变化情况,适时调整运力,并利用GPS调度系统合理调整发车间隔,方便市民出行。
  对此,网民希望,307路公交能如回复所说,尽快进行调整,解决市民乘车难题。
  【编辑:祝洁】
  (作者:孙笑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