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火车票23日起网上开售,这些车站的票每天分十个时间点开抢
2018-12-21 19:58:00 来源: 长江日报


  动车段检修完毕的待发动车。通讯员王琪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1日讯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两月时间,本周日(23日)起,春运火车票开售,长江日报记者获悉,今年12306增设“候补购票”功能,武铁管内各站放票时间点调整到10个,采取分时起售模式售票。
  23日网上开售春运首日车票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2019年铁路春运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铁路春运火车票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2018年12月23日,可以购买春运第一天(2019年1月21日)的火车票。
  为方便旅客提前制定出行计划,12月23日起,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管内开行的短途旅客列车最远预售期由10天同步调整为30天。
  另外,学生可以购买即日起到2019年3月31日期间的优惠火车票。
  春运出行高峰期是明年2月1、2、3日,这个时段的车票将在2019年1月3、4、5日发售。
  购买返程车票的市民可留意以下日期:2019年1月12日,可以购买2019年正月初六(2月10日)的火车票,2019年1月30日可购买春运最后一天即2019年3月1日的火车票。
  目前,全路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开车前30天,不过,车站售票窗口、铁路客票代售点和自助售票机的预售期为开车前28天。预售期的天数均包含当日。25日起,车站窗口开售春运首日车票。


  12306新增候补购票功能“秒杀”抢票软件
  今年春运还将上线“候补购票”功能,如购买车票已售罄,旅客可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并支付预购票资金,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抢票。
  据介绍,后补购票功能的出现,让一些来路不明,存在安全隐患和链接及插件的网络抢票软件瞬间相形见绌,旅客购票更加安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请通过中国铁路12306网站(www.12306.cn)和“铁路12306”客户端(在“铁路12306”字体上方标有路徽和“中国铁路”字样的图标)购票,避免非正常渠道购票带来的风险。详细春运资讯可查询“铁路12306”网站、微信、客户端和“中国铁路”“武汉铁路”微信、微博。
  10个时间点分时起售
  据介绍,当旅客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和电话等三种渠道提前30天购买武铁管内各站开行的各次列车车票时,武铁管各站安排10个时间点分时起售。
  当旅客提前28天通过车站窗口、火车票代售点、自动售(取)票机等渠道购买武铁管内各站开行各次列车车票时,车票起售时间统一为8点30分。
  春运期间增开旅客列车的火车票起售时间铁路部门将根据列车开行情况陆续发售。
  针对部分旅客提出的统一预售期建议,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开展方案研究和技术准备,预计2019年暑运前,即可实现全渠道统一预售期。
  此外,C、D、G字头列车不再单独起售,起售时间与车站保持一致。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为使售票系统在春运售票高峰期稳定运转,目前武汉各站着力全面检查维护售票系统。工作人员建议市民,掌握放票时间,选择正规购票途径购买春运期间火车票。(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孟立 代能跃 陈俊)
  链接——
  武铁管各站分时起售时间
  旅客提前30天通过互联网(铁路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和电话购买武铁管内各站开行各次列车车票10个时间点分别是:
  12:00:汉口站;
  12:30:武昌站;
  13:30:武汉站;
  14:30:宜昌东站;
  15:00:信阳、信阳东、十堰、麻城、麻城北、广水站;
  15:30:周口、平顶山、驻马店、驻马店西、潢川站;
  16:00:襄阳、襄阳东;
  16:30:漯河、漯河西、恩施、利川、蕲春站;
  17:00:荆门、荆州、随州、天门南、枣阳、潜江站;
  18:00:其他车站
  【编辑:符樱】
  (作者:张全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