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领导干部参与大接访行动:帮群众解决噪音扰民、用水难等问题
2018-12-22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1日讯“给高速公路装隔音板真是太好了,再也不会受噪音干扰。”21日,到东西湖区接访点反映噪音扰民问题的市民黄先生,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在武汉市第11次市区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行动中,市区领导和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督办,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问题。
  5个村湾200多村民受噪音干扰
  春节前硚孝高速柏泉段将装隔音板
  东西湖区市民黄先生介绍,硚孝高速是武汉城市圈实施交通一体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起点竹叶海公园东北角至京港澳高速主线已于12月3日通车,其中,柏泉段沿线共覆盖5个村湾56户,共200多村民。黄先生说:“硚孝高速柏泉路段的运输车辆往来频繁,由于高速段距离居民家较近,产生的噪音让人很难受。”接访市领导要求高度重视群众诉求,硚孝高速建设方承诺,确保春节前完成柏泉路段隔音设施的安装。
  在洪山区接访点,居民叶女士反映,和小区仅一墙之隔的中南民族大学实验室设备噪音大,影响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多次反映后学校进行了整改,但效果不佳。接访市区领导现场协调中南民族大学,校方表示将从源头降低噪音,年后开始招标并施工。接访领导要求环保部门全力配合,做好统筹、对接、服务工作,尽早还居民安静的生活环境。
  上学放学路上存安全隐患
  新学期前将完成道路整改
  “安山幼儿园大门紧邻107国道,门口既无减速带也没有减速标识,来往车速蛮快;安山中学门口道路坑洼不平,家长们都揪着心。”在江夏区接访点,安山街居民王琳和李治国反映,孩子们上学、放学路上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尽快解决。
  王琳主要反映幼儿园门口的交通安全问题;李治国反映安山中学门口路面狭窄不能会车、路灯光线不好、监控摄像头不到位等问题。接访市领导要求相关部门立刻着手解决问题,安山街和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在安山幼儿园门前设置减速带、交通安全标识。寒假期间做好其他方面的协调工作,争取在新学期前完成道路整改,确保孩子们上学、放学的交通安全。
  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接访点,军山街小军山社区居民喻先生反映,社区地处偏远,居民外出只能乘坐私人营运巴士,费用高、安全隐患大,迫切希望解决出行难题。市领导要求马上成立工作专班,设计切实可行的公交运行线路,确保2019年1月底开通。
  在江汉区接访点,新华街越秀国际金融汇一期业主杨先生反映,小区地下车库江汉北路入口处立有一根电线杆,此处多次发生车辆剐蹭事故,很不安全。接访市领导要求,开发商、建设商、供电公司、街道社区要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合力推动问题的解决。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商按流程提交电线杆拆移申请后,公司将以最快速度拿出拆移方案,并尽快施工。
  抢建加压泵增强水压
  解决1300多村民用水难题
  “用水的‘老大难’问题终于要解决了,我太高兴了。”在黄陂区接访点,天河街祝林村村民魏家发得知,他和1300多村民的用水问题将得到解决,非常激动。
  祝林村地处盘龙经济开发区供水管道末端,每到用水高峰,村民都要出门去其他地方接水。村民除了生活用水,还要解决家畜饮水的问题,十分不便。接访市领导表示,用水问题是基础民生问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树立全局观念,通盘规划、科学调整。区职能部门和自来水公司承诺,将对祝林村地区增加排气阀抢建加压泵,增强水压、增加水量,缓解用水难题,并加派运水车解决临时用水问题。
  在蔡甸区,玉贤街杨新村居民胡昌朋反映,新修建的嵩阳大道从他和其他村民家的水田穿过,田地原有引水路径被道路阻断,导致两亩湘莲地因缺水而绝收。接访市领导说:“道路等基础设施修建有助于地方发展,但不能让群众因此受到损失。”街道负责人表示,对农户反映的问题,前期已多次现场勘查,下一步将立即启动在嵩阳大道原有箱涵处修建蓄水池,同时加深加宽原有池塘,增强储水能力。胡昌朋表示满意。 (采写:长江日报记者 黄征 肖梓熠 李佳 方历娇 邓志鹏 见习记者胡雷 汪峥 曹欣怡 金晨 李嘉欣)
  【编辑:金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