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首个人体器官捐献网络平台上线
2018-12-22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2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高翔 杨丽丽)12月22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网络平台正式上线,与国家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无缝对接,这也是华中地区首个人体器官捐献网络平台。中南医院器官移植专家叶啟发教授通过手机注册,第一个完成志愿者登记。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介绍,中国是全球器官移植大国,去年实施器官移植两万多例,仅次于美国。但是,不少老百姓对器官捐献的意义并不了解,平均每100万公民只有5—6人进行器官捐献。
  黄洁夫表示,公立医院是器官捐献宣传推广的重要阵地,器官捐献志愿网络平台的成立,将为全社会营造器官志愿捐献的浓厚氛围,更好地推动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的“中国模式”。
  中南医院器官移植专家叶啟发教授介绍,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网络窗口,可与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施与受”国家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实现无缝对接,有意向的市民通过点击该院微信公号上的“器官捐献”选项,只需1分钟即可完成志愿者登记。
  叶啟发强调,志愿者登记只是表示对器官捐献的认可和支持,让家人知道你有这个意愿,器官捐献最终能否达成,受到各种主、客观条件的制约,全程自觉自愿,不带任何强制性。
  22日网络平台上线后,叶啟发第一个拿起手机注册成为志愿者,“湖北省是国内器官移植的发源地,希望公民器官捐献工作也能成为全国的标杆”。
  【编辑:叶子】
  (作者:武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