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16年,他给父母拍摄上万张照片让人泪目
2018-12-23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2日讯(见习记者曾晗)68岁的童汉芳老人的父亲今年92,母亲也已经90了。为了记录父亲母亲的勤劳、朴实和善良,留住渐渐老去的爹娘的影像,从2002年给父母拍下第一张照片开始,他拍了一万多张,于是就有了《童眼中的老爸老妈》。12月20日,童汉芳纪实摄影座谈会暨《童眼中的老爸老妈》首发式在武昌秦园路社区举行,一帧帧朴实的照片,让现场不少人落泪。


  2016年11月13日,童汉芳拍摄的《老爸老妈与曾孙》
  《童眼中的老爸老妈》精选了200多张童汉芳为父母拍摄的照片,分为“相濡以沫”“善良的老妈”“爱学习的老爸”等篇章,真实记录了年迈的父母亲吃饭、理发、做家务、干农活儿、带重孙等生活细节,画面朴实,情感真挚。


  2018年11月29日,童汉芳拍摄的父母亲
  童汉芳是新洲人,退休前在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工作。他年轻时就喜欢摄影。1983年,他因出色完成单位交办的任务,拿到200多元奖金,他用这笔奖金买了第一部相机。


  2012年1月24日,童汉芳拍摄的父母亲
  “我爸妈在新洲农村,我工作后一直在东湖这边,路途远没多少时间回家,也没有机会给他们拍照。” 童汉芳称, 2010年从工作岗位退下来后,他把镜头对准了社会,用镜头记录身边人,身边事。而父母是自己最亲近的人, 记录父母,亦是记录社会。


  2010年2月16日,童汉芳拍摄的父母亲
  童汉芳说,自己的父母和千千万万普通农村家庭的父母一样,拥有勤劳、节俭、质朴、善良的品质,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农民身上的美好记录下来。


  《童眼中的老爸老妈》作品
  《童眼中的老爸老妈》首发式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媒体前来参加,不少人被这些暖心的照片打动。“我参加过很多新书发售会,但是参加一个儿子为父母作的书的发行会,这是第一次。翻开画册,朴实、温情、孝心、感恩的暖流传满全身,这是多少儿女想做却没有付诸实施的事情!”媒体人舒鸣柳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像童汉芳这样将孝心孝道贯穿在自己生活中的人,让人很感动。”


  《童眼中的老爸老妈》作品
  “看着健在的二老的画面,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来了。” 现场参加《童眼中的老爸老妈》首发式的市民朱旺国表示,温馨的画面让他想起已去世的父母亲,感念起父母的养育之恩,也希望所有的父亲母亲们健康长寿!
  【编辑:付豪】
  (作者:曾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