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考生提前半小时出场:动物学卷子太简单
2018-12-23 14: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3日讯(记者陈智)23日,是2019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第2天。上午11时左右,长江日报记者在湖北大学考点,遇到了一位提前半小时出考场的考生毛异之,他今年报考的是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毛异之
  头戴礼帽、身穿长款毛呢大衣,拎着粉色水壶,胸前一左一右挂着两枚动漫周边。毛异之对早上刚刚考完的动物学很自信:“早上的卷子太简单了,我一个半小时就做完了,干坐着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出考场。大部分都是主观论述题,比较合我胃口。”
  “今天上午有道题是考察昆虫吃饭嘴巴的种类,相当有意思!”毛异之笑着说,“平常我们都比较关注昆虫有没有翅膀、有没有害,很少注意到他们吃饭的样子。”
  毛异之目前就读于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寝室4人今年都考研,另外3个室友分别报考植物学、微生物学和法学。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他正在等考法学的室友,准备和室友一块去食堂吃午饭。


  毛异之向长江日报记者展示他喜欢的动漫人物。
  备战期间,毛异之开始打网络游戏,考研期间还买了一台ps4游戏主机。“中午和晚上特别困的时候就适合打打游戏,特别精神,这样可以更好地复习,劳逸结合嘛!我觉得这是我考研比较开心的地方,不会因为天天学习太枯燥,搞得学不下去,学到后期也不会乏力,我每天都活得比较开心!”
  “但是,我的室友都不玩游戏,他们复习得特别认真。我只能在床上、拉上窗帘一个人偷偷地玩,免得打扰他们。”毛异之说。
  【编辑:刘思】
  (作者:陈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