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周二交通压力大,武汉这些商圈周边将实施交通管制
2018-12-23 20:23: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图为12月24日至25日出行热点区域。

长江网12月29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魏娜 通讯员张鹏 武邦杰)根据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的全市交通状况分析,下周一、周二,市内各大商圈、小吃街、景点、酒吧、教堂等区域周边道路将现车流人流井喷,武汉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请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合理避堵。

临近岁末,商家各类促销活动较多,尤其是下周一、周二将更为集中,而且,周一天气为多云转小雨,交通运行压力将会较平时有一定幅度的上升。为了确保近期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有序,武汉交警结合历史数据,近日将针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周一晚高峰将持续至21时以后,届时各大商圈和主干道预计为“中度拥堵”

据大数据预测:12月24日(周一)晚高峰与商场促销活动出行高峰将叠加,时间将从17时延续至21时以后,为中度拥堵,交通拥堵延时指数达到2.1,车速20km/h,同比去年上升37%左右,环比上周一上升23%;部分道路如:解放大道、民族大道、武胜路、珞狮路、京汉大道、武珞路、中山路等既具有通勤、过境功能,同时具有大型到达功能的道路,晚高峰将会达到严重拥堵状态,运行车速将会在13km/h以下。

12月25日,交通出行仍然集中在武汉市各大商圈、小吃街、景点、酒吧、教堂等人员密集场所,预测拥堵时段主要分布在晚高峰16时至21时。

24日至25日,商圈、景点的临时停车需求将激增,武商广场、司门口、街道口、光谷等商圈将出现车位不足现象,一旦停车场停满,车辆将无法进入,造成滞留闸口,会造成解放大道、解放路、珞喻路、民族大道等周边道路拥堵加剧。建议前往上述商圈、景点的市民尽量选择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周一、周二部分商圈周边路段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交管部门提醒,12月24日至25日,部分商圈周边将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2018年12月24日18时至22时,解放大道(航空路立交地面层至武展东路)南侧道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公交车、出租车除外);2018年12月24日中山大道(前进一路至黄石路)禁止机动车通行时间延长至当日24时(公交车、出租车除外);2018年12月24日19时至24时,民族大道(光谷广场至雄楚大道)只允许机动车由北向南(光谷广场往雄楚大道方向)行驶(公交车、出租车除外);光谷街只允许机动车由西向东(光谷广场往珞雄路方向)行驶;鲁磨路八一路口禁止机动车往光谷广场方向通行(公交车、出租车除外)。

2018年12月24日16时至12月25日1时,以下道路禁止载货汽车(含持证车辆)通行:解放大道(硚口路至黄浦大街)、京汉大道、建设大道(青年路至黄浦大街)、中山大道(硚口路至武胜路、南京路至黄浦大街)、沿江大道、新华路、利济北路、武胜路、青年路、唐家墩路、彭刘杨路、解放路、张之洞路、武珞路、民主路、中山路、珞瑜路、民族大道(光谷广场至南湖大道)。

据统计,近期大型活动主要分布在汉街、武展、园博园、江汉路、壹方、金桥永旺梦乐城、欢乐谷、吉庆街等商圈周边,会加剧商圈周边的拥堵。

12月22日-27日在武展将举行食博会,规模约1万人;12月24日在江汉路步行街举行欢庆活动;12月24日知音号举办主题晚会;12月24日-25日在金桥永旺梦乐城举办音乐会;12月24日、25日壹方A1中庭举办巡游活动;2018年12月21日-2019年2月24日武汉欢乐谷灯光节;2018年12月22日-2019年1月1日,全天吉庆双年庆典—美食狂欢盛宴在吉庆民俗街二期辅义里举行。届时,这些活动周边都将聚集大量人流和车流,市民出行尽可能避开这些热点路段。

  武汉交通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地铁、公交出行

武汉交警特别提醒:根据交通预判,多条道路将会出现严重拥堵状态,部分商圈、景点停车位不足,武汉现已开通10条地铁线路,有效地连通武汉三镇,建议市民选择绿色交通出行,前往江汉路步行街、汉口江滩、光谷、武广、中南、街道口等有地铁接驳商圈的市民尽量采用地铁、公交出行方式。

12月24日下班交通流与外出活动的交通流重叠,部分道路拥堵加剧,通勤交通出行建议:通行解放大道(武胜路至友谊路段)的车辆,提前通过京汉大道、中山大道绕行;武珞路(中南路至广埠屯段)商圈分布密集,建议提前绕行二环线;金桥永旺会造成金桥大道地面段、兴业路、中一路拥堵加剧,建议前往后湖方向车辆通过武汉大道高架通行;前往机场、火车站的车辆出行建议:由于新华路沿线分布有新世界百货、菱角湖万达商圈,建议通过新华路-姑嫂树高架-机场二通道前往天河机场的车辆,建议绕行青年路-常青路-三环线-机场二通道;建议前往汉口站的车辆提前通过发展大道、青年路绕行。

在商圈、景区周边,建议市民在指定位置规范停车行为,一是不影响道路通行,二是不影响其他车辆进出;出行途中遇拥堵或事故路段时,请遵守交通规则,服从交通警察及协管人员的指挥、有序通行。

  附:12月24日至25日出行热点区域

  (一)大型商圈

大量商家会举办打折促销活动,吸引大量市民外出购物。届时长江大道、武汉大道、民族大道、鲁磨路、关山大道、珞狮路、友谊大道、京汉大道、中山大道、京汉大道等周边交通压力剧增,涉及到江岸、江汉、武昌、东新等辖区。

  (二)教堂周边

1、拥堵时段。12月24日-25日,主要时间段为18:00-21:00。

2、区域及路段。天主教上海路堂、天主教车站路堂、基督教荣光堂分布于江岸区上海路、黄石路、车站路,距离较近,预计会造成京汉大道、胜利街交通压力增大;基督教崇真堂、基督教感恩堂、基督教圣米迦勒堂均分布于武昌区首义片区粮道街附近,预计活动期间中山路、张之洞路、民主路交通压力会有所上升。

  (三)景点

汉口江滩、知音号、中山大道、汉秀、户部巷、园博园、欢乐谷等景点将在12月24日举办主题活动,届时沿江大道、中山大道、中北路、白鹭街、东湖路、临江大道、张之洞路、园博园东路、欢乐大道等交通压力会有所上升。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