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河机场T3航站楼这个地方停车超过7分钟将罚100元并记3分
2018-12-23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3日讯23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获悉,明年1月1日起,驾车行经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出发层的机动车,从进入匝道至回到机场北大道地面全程1080米范围内,总停留时间不能超过7分钟,若超时将被处以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今年8月份,长江日报记者探访天河机场T3航站楼出发层,发现车辆在航站楼出发层等待接机占用落客通道、夜间随意斜停、打开后备厢故意躲避监控等交通违法现象频发,大大降低了航站楼前道路的通行效率,严重影响了进出港旅客的出行。
  据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张忠文介绍,自T3航站楼启用以来,出发层9个机动车道平均每日接纳超2.5万辆机动车,经现场实地调研取样,并将数据提交给武汉大学智慧城市与时空大数据分析研究中心进行两个多月的科学分析后,最终将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出发层通行时间定为7分钟。


  该实验室林志勇教授表示,限定时间是兼顾到道路长度、宽度、坡度、车流量等综合因素,经过科学模型多次推演而得出的,足以满足来往送行旅客正常通行需求。
  张忠文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自2018年8月投入使用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后,每小时输送旅客效率提高20%,经过学习参考相关经验,武汉机场该系统投入使用后,预计可以提升通行效率20%~30%。


  记者23日驾车来到天河机场T3航站楼出发层,看到施工人员正在上桥和下桥处安装相关设备。机场警方表示,以上述两处设备为起始点,自1月1日系统启用后,对在T3航站楼出发层单次无故逗留超过7分钟以上的各类机动车辆将依法处以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对于各类特殊情况也有补充解释: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不受限时通行交通管理措施限制;核载人数大于或者等于20人的大型客车在下客期间不受限时通行交通管理措施限制。遇交通事故、临时交通管制、恶劣天气等原因导致机动车在限时通行路段通行超时的,可拨打027-85818968或027-85818110反馈情况,也可就近向执勤民警反映。(记者夏奕 通讯员汪鹏 陈博威)
  【编辑:朱艳琳】
  (作者:夏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