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人港客团高铁直达江城,武汉迎来最大规模“反季”港澳团队
2018-12-23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知音江城·相逢在此”主题推介活动在知音号上举行。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3日讯没有待在温暖的粤港澳湾区,而是不怕寒冷北上来汉;等不及看梅花樱花,抢鲜逛东湖绿道、知音号等新地标。在12月传统淡季,武汉却迎来最大规模的港澳游客团队。
  12月23日,150多人的香港旅游团乘坐高铁抵达武汉。与此同时,还有近200位澳门、广东游客前来,体验武汉全域旅游新玩法。“冬季是武汉的旅游市场传统淡季,尤其是港澳和广东团队,很少在第二年1月前过来。今年冬至刚过,却迎来这么大规模团队,武汉的旅游市场现在真是淡季不淡。”武汉资深导游朱鸿俊说。
  香港游客4小时抵汉
  行程丰富又独具武汉特色
  12月23日中午,150多人的香港旅游团抵达武汉站,他们坐着G80从香港西九龙出发,只花了4小时33分钟就抵达了武汉站。他们接下来在武汉的3天行程非常丰富,既有黄鹤楼、归元寺这样的著名景点,也有新晋的东湖绿道、知音号等“网红”打卡景点;既有充满着浓浓历史文化气息的湖北省博物馆,也有散发着青春气息的昙华林、黎黄陂路步行街这样的时尚街区。
  游客不再局限于走马观花式的传统观光游览。在12月24日安排的东湖绿道游览行程里,游客不仅是乘坐电瓶车观光,还安排了行走线路让大家能看看冬季的东湖到底有多美,“这种很立体、很深度的体验,游客非常推崇。”在吃和住的方面也做了进一步提升,“全鱼宴”“楚宴”让游客体验到武汉特色,住的是长江边上的5星级酒店。
  今年9月23日,武汉至香港高铁实现互联互通。此次负责接待香港团的导游涂海松介绍,去年这个季节是旅游淡季,团量减少,旅行社一般会安排大家休假或是业务培训,没想到今年12月底接团量大为增长。负责接待香港旅游团的湖北省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入境研学中心总经理朱鸿俊认为,G80的开通,将武汉和香港两地的旅游版图延伸开来,粤港澳“大湾区”资源整合发力,和武汉旅游发展形成联动,也助推了武汉冬季旅游市场“淡季不淡”。
  看好高铁“天元”区位优势
  高铁沿线旅行商来汉觅“知音”
  12月23日下午,“知音江城·相逢在此”主题推介活动在武汉旅游新地标知音号上举行。近三百位来自北京、上海、西安等高铁沿线城市旅行社负责人、首批港澳旅行商、媒体代表参会,并在接下来的几天将和湾区游客团一起,共同开启武汉之旅。
  推介会上,武汉市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充分整合资源,串联武汉知音好客文化,就运营管理、线路设计、服务内容等方面建立合作,力争将知音礼遇服务体系建设成为全国范围内旅游服务特色样板。
  武汉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推介及旅行商踩线活动,促进武汉旅游与重点客源地市场的连通与互动,加强武汉与高铁沿线城市在旅游线路规划、旅游品牌打造、渠道整合推广等方面的合作。
  “全域”旅游为武汉聚集人气
  未来游览选择将会更丰富
  武汉冬季旅游市场淡季不“淡”。统计显示:2018年1到11月,武汉接待游客总人数2.72亿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10.75%。
  武汉旅游在境外影响力也直线上升。今年截至11月底,已吸引境外游客54.23万人次 来汉,同比增长12.21%。其中作为“热力指针”的港澳台地区,游客达48.88万人次,同比增长11.33%。
  不仅热度空前,武汉旅游吸金能力也不断抬升。今年1至11月,武汉旅游市场总收入达到2870.90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12.21%。过去游客在武汉通常只逗留一晚,现在平均停留天数拉长2.84天。一名外地游客在武汉,平均会消费1223.59元,拉动旅游这一无烟工业强劲增长。
  武汉市旅游委负责人介绍,从去年起,武汉市正在全面推动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从打造单一的旅游产品向满足游客多元需求转变。此外,武汉“五色旅游”精品景区加速推进,老景点通过灯光秀等形式开发新玩法,新景点如东湖绿道、“知音号”等迅速在国内外打响知名度,成为网红景点,聚拢海量人气。而借助“旅游+”融合发展,推出更多有吸引力的主题活动,让武汉游览选择越来越丰富,吸引更多海内外游客来汉。(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刘超宇 张颖)
  【编辑:祝洁】
  (作者:黄丽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