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万元羽绒服遗失店员心急如焚 ,女警花帮其寻回
2018-12-24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4日讯22日,武汉市公安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关东派出所接到徐先生报警,3天前他用拖车从仓库转运货物到商铺时,其中一只箱子可能掉在路上。徐先生是打工的,如果找不到就要赔给老板。两位女民警花了一天时间多方走访,成功联系上捡到货物的过路人,寻回价值2.4万元遗失的货物。
  徐先生在光谷步行街一家运动品牌店打工,19日上午,店长让徐先生和其他两名工友前往仓库,将羽绒服搬到门店来准备出售。但上架前,店长盘点时发现,应该搬来的18箱羽绒服,却只有17箱。
  排除被盗的可能后,徐先生又到仓库去找,看这箱羽绒服是不是忘了没拿,可仓库里也没有。
  会不会在搬运途中掉了?可距搬运这批货已过了三天,还能找到吗?抱着尝试的心态,徐先生还是选择报了警。


  根据徐先生描述的搬运路线,关东派出所女民警张伟与张树荣调取了沿线视频监控回放,在其中一帧画面中发现了掉落的货箱。原来当时,该店安排了三辆手拉式货车去搬送货品,当行至一个坡段时,最后一辆手拉货车上掉下一箱货,但徐先生和同事都没有发现。
  视频画面显示,几分钟后,路过的一男一女将货箱搬走。而拖运最后一辆货车的正是徐先生,“我打工一个月才两千多元,而这箱羽绒服就价值2.4万元,如果全要我来赔,那这一年就白打工了。”
  事发已三天,虽找到货箱的下落,但要找到捡到这批货物的人谈何容易。通过多方走访和大量调取视频资料,民警终于锁定捡到货箱路人所在小区。通过与小区物业对接,民警与当天捡到货箱的李先生联系上。
  李先生说,当时他与朋友在逛街,捡到货箱后就给货箱上面留的号码打了电话,得知货箱为重复使用,该电话并非失主徐先生店面的电话。找不到失主,李先生和朋友将货箱搬回了家。
  东新警方提醒,搬运物品尤其是货物较多时,搬运前后一定要及时清点,做到心中有数,切不可图一时舒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与此同时,捡到别人遗失物品的市民,应尽可能联系失主,在找不到失主情况下也可以报警,将捡到的物品交由警方保管并寻找失主。(记者魏娜 通讯员李雨生 闻期骏)
  【编辑:刘思】
  (作者:魏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