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初雪,还有这些音乐会陪你跨年
2018-12-26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6日讯辞旧迎新的仪式感,可以是一顿大餐,一份礼物,也可以是一场音乐会。说到新年音乐会,人们会想到维也纳,想到金色大厅。其实在武汉,用音乐会跨年也已成为持续多年的仪式,今年就将上演风格各异的多场新年音乐会。


  最欢快:来自维也纳的乐声,赴一场21年之约
  武汉·维也纳新年音乐会
  时间:2018年12月31日
  地点:武汉剧院


  维也纳美泉宫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
  时间:2019年1月1日
  地点:武汉剧院
  从1998年到2018年,武汉剧院每年都会在最后一天举行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已持续20年之久。
  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将于31日带来武汉·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乐团创立于1824年,创始人是“圆舞曲之王”小约翰·施特劳斯的父亲老约翰·施特劳斯。几经波折,在1989年重建乐团后,它依然是世界上演奏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音乐的权威乐团。为了呈现圆舞曲的欢快,并保留其原汁原味的特色,乐团至今保留着一项特殊的传统:不设指挥棒,而由首席小提琴站在指挥台上用小提琴指挥。这次来汉演出的指挥为奥地利著名音乐大师、著名小提琴家兼指挥家舒茨。
  接棒在1月1日演出的维也纳美泉宫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同样是历久弥新的名团名曲。乐团常年在维也纳皇宫驻场演出,每年演出场次超过300场之多,为世界各地带去了欢快的嘉年舞会等演出。


  最耐力:贝多芬马拉松连演三天
  武汉新年音乐会
  时间:2019年1月1日
  地点:琴台音乐厅


  德国耶拿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英雄/青春/命运
  时间:2019年1月4日/5日/6日
  地点:琴台音乐厅
  从1月1日到1月6日,德国耶拿爱乐乐团将为武汉乐迷带来4场不同主题的音乐会。这支乐团成立于1934年,目前已是德国乃至欧洲广受赞誉的一流交响乐团,连续三年被德国古典音乐协会授予“年度最佳乐团”称号。其音乐风格既有严谨纯正的德国作风,也有和谐清新的活力要素。
  此次将于1月1日上演的武汉新年音乐会,将由优雅轻快的圆舞曲和灵动欢乐的波尔卡,组成一场纯正的德奥经典乐宴。而从1月4日持续至6日的三场新年音乐会,则是一场“贝多芬马拉松”,三场演出都以“贝多芬序曲+贝多芬钢琴协奏曲+贝多芬交响曲”的形式组合而成,分别以英雄、青春、命运为主题,演绎其第三、第四、第五交响曲等作品。


  最童心:迪士尼公主组团来贺岁
  迪士尼公主交响音乐会
  时间:2018年12月31日
  地点:琴台音乐厅
  在迪士尼公主的陪伴下迎来新年,对公主迷和小朋友来说,想必会是一次梦幻的体验。武汉爱乐乐团就将联合多位歌手带来一场《迪士尼公主交响音乐会》,其中将包括白雪公主的《白雪公主》、睡美人爱洛公主的《如梦所见》、灰姑娘仙蒂公主的《梦中心愿成真》、小美人鱼爱丽儿公主的《小美人鱼组曲》、贝儿公主《美女与野兽》、花木兰《倒影》以及《冰雪奇缘组曲》等。(记者万旭明 通讯员滑凌云 韩雪)
  【编辑:刘思】
  (作者:万旭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